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奥克兰土地供应超紧缺?No!还有大量土地可开发!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6-18 16: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由于土地供应紧缺,奥克兰的住房建设目标眼看难以按时达成。和全球许多其它大城市相比,奥克兰的土地利用很不充分。

英文原文: Where to build: Auckland's biggest 'wastes of space' under the microscope

高丽国际(Colliers)发言人Alan McMahon表示,需要在奥克兰市中心找到更多可用于开发住宅的土地。

另外,McMahon认为,提高建筑密度是解决土地紧张问题的有效方法

市场压力将让土地最终得到最好的利用,但这个过程需要一些时间。

奥克兰大学城市设计学家Lee Beanttie说,那些未充分利用的土地最终都会让位于城市开发。“最终会达到一个点,就是(开发)利润将会非常大,以至于让你不得不开发。”

两年前,奥克兰政府公布了统一规划(Unitary Plan)为土地所有者将土地进行更有效利用提供了可能。但,依旧存在着很多的阻力。比如建筑成本太高,银行收紧了贷款条件等等。

其实,奥克兰市中心有“大量”可开发为住宅的土地。“但你不能强迫人们去开发这些土地。”Beattie说。

奥克兰有哪些潜在可开发用地呢?

高尔夫球场

奥克兰人在高尔夫球场的选择上真的被宠坏了。全市有39个高尔夫球场,其中14个归奥克兰市议会所有。然而,仅有4%的奥克兰人注册了高尔夫球手。

据2012年的数据显示,克兰的人均高尔夫球场比墨尔本、悉尼、珀斯、苏黎世、墨尔本和温哥华都高

在Mt Roskill的2家高尔夫球场彼此间隔只有300米,从Akarana高尔夫俱乐部击球,也许可以直接达到Maungakiekie高尔夫球场里面。

Albert Eden地区董事会主席Peter Haynes说,奥克兰的高尔夫球场存在供大于求的现象。而且高尔夫并不是一个向上增长的运动。

据Sport NZ的数据显示,在1998年-2014年期间,全国参与高尔夫运动的人数下降了7%。

目前,Albert Eden地区董事会正建议将奥克兰最中心的一家高尔夫球场由18洞缩小至9洞,将球场改造成一个集公园、运动场、练球场甚至游泳馆为一体的休闲场所。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也主张可以将高尔夫球场进行更好的利用,曾在2016年竞选时就表达过这个想法。

上个月,由奥克兰市议会租赁给Remuera高尔夫球场的一块2.8公顷的空地开始出售,计划建设100多栋住宅。

相关阅读:奥克兰政府这次真急了!高尔夫球场空地将改建居民区!

但NZ Golf则强烈主张尽可能多地保留高尔夫球场的足迹,并游说奥克兰市议会增加投资,以获得更多的高尔夫设施。

带存车场的车行 (Car yard)

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为何汽车经销商会聚在一块?

汽车贸易协会(Motor Trade Associations)经销专家Tony Everett说这是为了获得数量上的优势。“如果你有一个地区有很多经销商,就会吸引顾客去那个地区,因为顾客的选择更多。”

“这就是为什么你环顾奥克兰时,可以看到很多的“小块商业区”。”其实其中有些小块土地并不小,而且坐落的位置也是开发商高度追捧的地段。

Great North Rd就是一个这样的地区。这条长约1.5公里的路上聚集着十几家车行。而这周围已经有许多新公寓落成,标价在100万纽币,在墙上的漆还没干透时就已经售空。

McMahon说,过不了多久,许10-20年,这条路上所有的车行停车场都将会被公寓取代

目前,很多车行都在往奥克兰郊外搬家,因为市里的物业价格涨得遥不可及。有些留在奥克兰市区的车行已经经营很久,可能已经买下了那块场地。但未来到了退休时,很可能会售出。

目前,去Car yards买车依旧是消费者购车的热门方式,但大部分人在实地看车前都会在网上查好相关信息。

赛马场

奥克兰有3个赛马场,有些人认为至少其中有1个是多余的。

“人们看到一大片土地,就说‘我们必须在上面建设连栋房屋’,”Avondale赛马俱乐部(AJC)的Allan Boyle说道。这种说法让他热血沸腾。

其实,现在的Alexandra Park就是由赛马场改造成的“城中村”,建成集零售、餐饮和高层住宅为一体的小区,最贵房屋售价达到475万纽币。

这个开发项目是由奥克兰走马俱乐部(Auckland Trotting Club)实施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加强资金力量和租赁收入来稳固赛马行业的未来。

850122376496100

Avondale赛马场以其繁华的周日集市(Sunday Market)而闻名,但现在已慢慢被人们遗忘,因而成为重建的首选。

AJC希望通过一个总体规划,让人们看到赛马的痕迹,同时将土地进行多功能的使用。赛马场的另一块空地也计划被细分。一位开发商目前正考虑在这块空地上建造可负担的高密度住房。

墓地

死者是否应该为生者让路?

其实,新西兰征用墓地的历史已经由来已久。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上个世纪60年代,政府征用了Symonds St Cemetery墓地建造了一条高速公路。

目前,奥克兰最大的墓地当属西边的Waikumete Cemetery,占地108公顷紧邻一个火车站,并且夹在两条干道之间。

Waikumete Cemetery始建于178年,距离市区9.5英里。当时建设这个墓地是因为Symonds St公墓已经饱和。

但墓地建成后,这片土地并并非神圣不可侵犯。在1953年至1979年期间,一部分土地被用于扩大道路,建造水库和消防站,以及创建两个保护区,Singer Park和Awaroa Park。

669093046981901

古墓保护信托基金会(Historic Cemeteries Conservation Trust)的Terry Hearn相信,墓地的存在永远都不是在浪费空间。而且墓地也是野生哦那怪物和保存回忆的天堂。

 “任何牺牲其回忆之地的城市都失去了灵魂,”他说。“作为一个南岛人,我常常看着奥克兰想,为什么不把整个城市推平了重新再造呢?”

议员Penny Hulse曾经形容Waikumete是 “一个宁静而美丽的散步空间,也是历史学家非常感兴趣的地方,其丰富的历史包括流感疫情和世界大战。”

 “同样重要的是,奥克兰市议会有法定要求确保该地区有足够的土地用于埋葬逝者。而Waikumete这种墓地的存在就是为了确保满足这一要求。”

“Waikumete是一个保护区,由议会管理的官方用地,它的具体目的就是作为墓地使用。因此,我们不能简单地选择停止埋葬服务,把土地用来建造住房,即便我们想要这么做。”

“此外,大部分空地都被灌木覆盖,是奥克兰统一规划中的重要生态区而受到保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