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政府态度出现大转弯!海外买家禁令得以放松

作者: Park   日期:2018-06-20 16: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Newshub、tvnz消息 Park编译】Property Council专家表示,放松海外买家禁令有利于建造更多房屋和住宅区。

265939993230761

在听取了警告之后,政府已经同意放松海外买家禁令。

对《海外投资修正案》(The Overseas Investment Amendment Bill,以下简称“法案”)的修改意味着海外买家可以购买公寓或在某些情况下购买楼房,并可以持有房产。此前规定房屋一旦建成就必须卖掉。

新草案允许开发商将60%的公寓计划外销售,不需要买家在一年内出售。

此举意味着外国开发商可以建造20栋住宅物业并将其出租,表示未来可能出现更多海外房东。

Property Council负责人Matt Paterson表示,对法案的修改意味着更多房屋将被建造,“新西兰需要更多的房屋,对开发的限制设低一些,我们在实际上就能获得更多的房屋。”

过去几年来,大规模的公寓建造计划一直困难重重,Paterson表示这是因为出售计划十分困难。但随着法案新条例的实施,现在会变得容易些,“一些大型住房开发项目和公寓建设在经济可行性方面步履维艰,要通过预售银行才会借钱给他们开工建设。过去一年报道出来很多公寓楼都进行不下去了,这实在很成问题。”

437005059253709

Paterson对政府修改法案的决定十分感激,人们在专业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进程中意识到之前的条例过于严格,“这一切都发生太快,被‘百日计划’束缚,而专业委员会的目的就是根据(新西兰的)生活现实审查这些条例。”

Paterson认为,很幸运的是政府没有被政治牵绊,而是倾听了各方的意见,包括Property Council以及向专业委员会提交意见的成员们。

8991430476929

Property Institute的首席执行官Ashley Church也认为,放松立法有助于新西兰的房屋供应。此前限制投资者只能拥有房产为期一年,如今可能会鼓励投资者重返市场。

官方数据显示,在上一季度全国购买住宅物业的人中,有3%的人没有新西兰国籍或居民签证。在奥克兰和皇后镇,这一数字要高一些。

Church认为,数字足以表明法案应该被取消,关于海外买家的问题被夸大了,“它从来不是一个真实的问题。”

房产开发公司Porter Group的主席Alastair Porter表示,“政府认为海外买家在减少新西兰经济适用住房供应,这是一个误解,”他认为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房产投机商对市场有造成任何大的影响。相反,法案可能会危机未来在新西兰的投资。Porter认为,对海外买家征税的方法可以替代禁令。

Real Estate Institute的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也支持全面废除该法案,她和很多人一样,都担心法案会阻碍新房屋的建设,对法案的改变十分欣慰,庆幸政府听取了行业内的声音。

该法案将在议会进行二读。


扫描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6993746306101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