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到底多少房产被海外买家买走?真实比例或惊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6-28 08: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worldpronews消息 Jackie编译】   一份最新发布的研究显示,在新西兰买房的海外买家数量可能比官方统计数据高出很多。ASB称,研究显示,政府限制外国买家购买新西兰房产“将会对本地房地产市场产生明显的影响”。

374719564321083

资料图片

上月,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的一年里,全国房产成交量中有3%被海外买家买走。统计局依据买家的纳税信息和签证信息得出该结论。ASB高级经济学家Mark Smith称,统计局数据是准确的,但在统计海外买家时,需要考虑更为广泛的因素,并非所有的海外买家都是个人。

“如果考虑到增加的移民以及投资者利用离岸公司购买的新西兰房产,那么这个比例就远不止3%。”他说,如果这样算下来,那么同时期有8%的新西兰房产被持新西兰签证的海外买家购买,10%的房产被买家以公司的名义购入,但不清楚这些买家是否为新西兰公民。

据此,Smith认为截至2018年3月份的一年里,全国成交的房产中有11%到21%被非新西兰公民买走。

贸易部长David Parker称,他到目前还没看到ASB的报告,但表示“11%~21%这个比例确实很高”。

“我们的统计数据并不完整,是因为几个月前发布的数据并未包含一些公司的所有权工具。”他说,“因此,实际数字可能高于之前报告的平均数。”

上月在统计局发布了海外买家占比数据后,贸易部长David Parker称3%的比例证明政府的海外买家禁令已经发挥作用,效果显现。

“我们希望新西兰的房价,无论是湖景豪宅还是城镇中的普通房屋,都由本地买家决定,而不是国际市场。”他当时说。

另外在议会财政和支出特别委员会建议“松绑”海外投资法案后,Parker称禁令不会对本地房价造成大的影响。

“(禁令)会对价格产生影响。很明显,从经济角度看,如果需求减少,价格也会小幅下降,但我认为都在合理范围内。”他当时说。

但Smith认为事情并非这么简单。他称,政府限制海外买家买房的政策可能会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

“政策制定者需要维持一种平衡,一方面需要推动住房建设,同时又要让房价保持在合理的范围,让新西兰人买得起房。”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