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间涨了1856亿纽币 房价大涨推升家庭净资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7-02 09: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统计局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到2016房价大涨的几年里,新西兰全国家庭财产总量增加了1840亿纽币,在2016年3月份时净值达到13120亿纽币。

888443510108855

资料图片

通常来说,家庭财产的内涵主要由四部分组成:家庭金融资产、房产、家庭主要耐用消费品现值和家庭经营资产。周五(6月29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在2013到2016的四年里,房产增值成为新西兰家庭财产增加的重要助推力,其间家庭净资产增加了3640亿纽币,房价上涨贡献了其中的51%,超过1856亿纽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08到2012的四年里,家庭房产增值仅150亿纽币。

事实上,当房产被买卖时,其最终成交价为所有的房产建立起新的市场估值,而不仅仅是被买卖的房产。

从2013到2016年,家庭贷款较之前四年增加了360亿纽币,家庭存款则增加了450亿纽币,但同时期居民从其持有的股票和投资基金资产中提取了60亿纽币。

“2008到2016年之间,家庭放出去的钱要比他们借入的钱更高。”统计局高级经理Gary Dunnet说。

在经济内部,一些成员是资金的净需求方,而另一些成员则是资金的净来源方,借贷行为就此产生。2008年至2016年的主要资金来源是海外贷款人、家庭存款、投资基金以及由中央政府管理的EQC和ACC资金池等。养老基金本身并不是重要的贷款人,但他们为投资基金提供了资金。

积累账户(accumulation accounts)记录资产负债表资产和负债的变化。

去年底,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过去10年间,新西兰人的净资产上升了1360亿纽币,相当于人均增加了3.3万纽币。

净资产是资产总额刨去债务后的余额。Dunnet称,这10年间民众财富净额的增加幅度之高,是新西兰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房价大幅上涨“功不可没”。

另外统计显示,新西兰人持有的金融资产(包括银行存款和股票)从2007年的17800亿纽币上升到2016年的25750亿纽币,增长了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