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租赁广告被Trade me删除,房东权利该如何界定?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7-05 16: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房东有权对出租屋进行随机的毒品测试吗?最近Trade Me上的一条租赁广告惹起很大的争议,引起人们对此事的关注。

英文原文:Sniffer dogs in apartments for random drug tests

这条广告显示的是一栋位于Onehunga的两居室。在房屋描述中,有这样一句话,引起了人们的疑问和争议。“为了你和你的家庭能够生活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我所有的房产都要接受随机的毒品测试。

许多人质疑这种毒品测试是怎么进行的,后来这条广告就被Trade Me给删掉了。Trade Me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广告中的“随机”非常有误导性,所以就进行了删除。

据新西兰的租赁法规定,房东进入出租屋必须要提前48小时通知租客。且房东进入出租房只能进行房屋检查、安装烟雾报警器或者进行维修。

在新西兰,毒品测试不能“随机”进行

奥克兰房产律师Joanna Pidgeon说,房东确实有权利为自己的房子进行污染物测试,但是他们必须至少提前48小时告知租客才能去。如果房东没有事先通知就去给房屋进行“随机”毒品测试,将面临高达2000纽币的处罚。

但这事儿也不是绝对的。物业管理机构(Body Corporate)总经理Jane Atkin说,在公共区域进行毒品测试是不需要提前通知的。“根据民用租赁法(Residency Tenancy Act),公共区域是归Body Corporate所有,所以物业管理人员有权在这些公共空间进行毒品测试,却不需要提前通知住户。”

其实,嗅探犬(sniffer dogs)在新西兰被用于测试毒品已经有些年头了。Atkin说,过去很多年物业管理人员也都使用嗅探犬在公共的过道走廊进行毒品测试。

98579045785741

这名房东怎么回应?

在Trade Me上投放这条租赁广告的房东表示,在过去5年中其实他从来没有进行过毒品测试也没有对租客进行过正式的投诉,但是他保留进行毒品测试的权利

Stuff也特别问了房东“随机”是不 是就是不进行提前通知就去做测试,房东予以否认。他表示自己的意思不是随便可以进出出租屋,只是为了保护他自己的权利,还有他的租客以及未来租客的安全。

房东必须要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如果发生一些错误的事情,比如一个3岁的孩子因为住了1年毒屋而患上癌症,只是因为没有进行毒品测试”他也提到,其实房东不需要进到房间里面进行毒品测试,可以使用嗅探犬在公共的过道里就可以进行。

毒品测试到底有必要吗?

此前,租客把房子变成“毒屋”的新闻从出不穷,也引起很大房东和租客的恐慌,生怕自己的房子中招。

然而,5月份政府的一个新报告的结果却给出了让人震惊的结果,称暴露于被病毒污染的房屋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相关阅读:震惊!“毒屋”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最新政府报告出炉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69247822315203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