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位华人点赞!他教出了NZ第一个跳水世界冠军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奥克兰KiwiBuild多数人还是买不起 更多购房细节披露

作者: Lily H   日期:2018-07-10 09:23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ily编译】根据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的分析,将近2/3的首次购房者无法轻松买得起第一批价格为579,000纽币的KiwiBuild住房。

英文原文:KiwiBuilds in Auckland unaffordable for many, govt analysis shows

36059086160339

按照通常标准,可负担的房产是指偿贷金额低于收入30%,而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的分析显示,在奥克兰接近三分之一的租房者需缴纳的租金超过其收入的三分之一。

MBIE分析发现,假设购房首付为10%,一个家庭至少需要121000纽币的年收入才能购买价格低于515000纽币的房产,而目前只有32%的首次购房者的年收入能达到121000纽币。

367992153032382

但新西兰银行的计算相对乐观,如果按照首付20%、一孩家庭、家庭年收入在8万纽币到9万9千纽币之间的标准,首次购房者中约有57.5%的人能负担得起价格为579,000纽币的KiwiBuild住房;且大约80%的首次购房者有意购买奥克兰以外的房产。

奥克兰以外的KiwiBuild住房价格50万纽币封顶,新西兰银行的计算显示,家庭年收入在7万2千纽币到9万2千纽币之间的家庭都可以负担得起。近82%的首次购房者家庭年收入超过6万5千纽币,意味着大部分都可以负担得起奥克兰以外的KiwiBuild住房。

内阁文件显示,在奥克兰和皇后镇之类的房产“高需求地区”,Twyford认为购房者的家庭年收入需超过8万纽币。

“通过KiwiBuild项目,政府致力于为那些目前无力购买第一套住房的家庭提供拥有住房的机会,这主要针对高需求地区家庭年收入在8万纽币到18万纽币之间的家庭。”内阁文件写道。

Twyford承认,对于很多家庭来说,KiwiBuild的价格点可能还是太高了。

内阁文件还提到一种“渐进式的房屋所有权计划”,让租住者也可能以某种方式拥有一部分产权,但关于该计划政府仍在酝酿中。

不过,该计划的预算不在KiwiBuild的预算之内。Twyford表示,KiwiBuild“从未被设计为福利项目”。

“它旨在解决市场调节失灵,打造经济适用房,让家庭实现拥有住房的Kiwi dream。”

“政府在房产领域更广泛的改革的一部分,包括通过优化租赁法来帮助正在租住的低收入家庭,并打造6400栋新的公屋。”

“政府还通过发展经济、提高工资水平、引入Families Package来增加家庭收入,通过可负担的KiwiBuild住房和更高的家庭收入这套组合拳,让更多的家庭拥有住房。”

上周三,政府开放了KiwiBuild注册后,已有超过25000人注册。

关于购买KiwiBuild的更多细节

内阁文件还披露了有关购买KiwiBuild的更多细节。

根据已公布的KiwiBuild购买资格,买家必须为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是首次购房者或是符合条件的“二次机会”购房者————通常指离婚后房子归属另一方而自己没有房产。二次购房者要想购买KiwiBuild住房,其名下资产不得超过12万纽币(在奥克兰)、10万纽币(大部分其他城市)和8万纽币(其余地区)。夫妻年收入必须低于18万纽币,单身年收入低于12万纽币。

内阁文件表示,如果是夫妻购房,夫妻中需要有一位为新西兰公民或普通居民(New Zealand citizen or ordinary resident)。

内阁文件还显示,政府正在研究如何让购房者通过家庭信托买房——因为这可能相当复杂。

根据内阁文件关于购买流程的描述,在KiwiBuild公布房屋详情后,申请者必须提交对该房产的一份签名offer、购买资格确认书和贷款预批信。

如果需求大于供给(尤其是在项目实行初期),将采用抽签形式筛选符合购买资格的申请者。申请者可以多次参与抽签,但只有一次购买机会。

抽签方式为一周一抽,选出中签者和替补者。中签者将有5个工作日来接受或拒绝。

买家必须签署一份法定声明,声明不会在三年内出售房屋或整租房屋。但买家可以将空余的房间出租,或用Airbnb的形式出租。

在特殊情况下,例如业主身患重病,业主可以申请在三年之内提前出售房屋。

此外,还有一项“优先抽签”规定。据了解,这项规定旨在让已经住在KiwiBuild开发区内的居民更有机会购入房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18540345699326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