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租房市场水有多深?

作者: Lily H   日期:2018-07-27 16:30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Lily H编译】早前,新西兰住房部长Phil Twyford曾表示将推出法案,禁止向租户收取“租房中介费”(Letting fees)。近日,由业内人士和各界相关人士组成的专门委员会听取了关于废除租房中介费法案的意见。

764138799399668

这项法案由新西兰住房部长Phil Twyford今年3月提出,他曾对此表示,一旦该法案通过,每年将可为全国的租房家庭节省总计达4700万纽币的开支,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

363315349884414

奥克兰租户保护协会(Tenants' Protection Association Auckland)的Angela Maynard在听证会上表示,租赁房产所涉及的费用“已经失控”。

她说,租房中介费是“新西兰法律的异常”,两方签订服务合约,却要向第三方收取费用。

目前,新西兰大多数租房中介费是一周租金加GST。Maynard对此表示,这种将租房中介费和租金挂钩的收费方式毫无道理。

她还表示,废除租房中介费只是开始,希望其他所有莫名其妙的费用都能最终被废除。Maynard还认为,提前支付租金(比如押一付三 - 译者注)的惯例也会给很多想要租房的人造成压力。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的Lisa Gerrard表示,需要以某种方式来收回成本

她说,当下亟需解决的问题是对物业经理的更多监管——目前,他们不需要经过审查,也不受行业相关行为准则的约束。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关注的是,仅靠自我监管是不够的。比如对于一个隶属于专业机构的物业经理来说,如果他们做了不正确的事,受到的处罚就是被该机构开除。然而,他们仍然可以在该机构之外继续开展业务。”

独立物业经理协会(Independent Property Managers Association)主席Karen Withers认为的确应该对租房中介费进行审查,但如果一刀切地禁止,可能会导致很多问题。

Karen说,该协会的物业经理通常需要花费6到10小时才能帮租户租到合适的物业,租户应该为此付钱。

“这其实是关于实际成本和设定费用的关系,我们完全承认这种费用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非常不公平,所以我们建议为中介费设定上限,而不是一刀切的禁止。”

来自奥克兰圣公会的与会者Vicky Mee认为,租房中介费导致社会中最贫困的人群无法租到房。她认为,这笔费用应该由房东承担。

住房部长Phil Twyford此前曾表示,希望在年底前通过对《住宅租赁法》的修正案。


相关新闻:

住房部长提出取消“租房中介费” 今年年底提交国会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82649396139616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