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在奥克兰做民宿轻松赚?业主们,规定来了!

作者: RyRy   日期:2018-08-07 08:5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奥克兰市议会对所有网络住宿提供者发出通知:“这些规定你们现在一定要知道了”。

早前就报道,8月份奥克兰市议会寄出新一年的地税账单,其中增加了一种新的目标税——主要针对现在通过网络提供住宿的房主。

这里说的“通过网络提供住宿”,主要是指用Airbnb, Bookabach这些网络短租平台,提供住宿牟利的行为。

一言以蔽之,现在,要交税了。

奥克兰市议会发布通知,详细告知这部分房主现在要注意什么。


为什么要征税

奥克兰市议会说,征税是为了更公平。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访问奥克兰,网络短租平台扩张很快,去年“Airbnb已经占据10%的市场份额”。市议会认为,如果这些网络住宿业主按照普通居民地税缴纳,则未见公平,他们应缴纳商业APTR。

据媒体报道,目前奥克兰做民宿做的好的人家,有的一年可以挣8万纽币。

目前在Airbnb上登记的奥克兰地区的房产至少有8000个。而在市议会登记的网络住宿提供者只有不到1200个,其中超过800个每年出租时间超过180天。


怎么征收

这次,奥克兰市议会引入的征收办法,为“阶梯式”征收方法,根据每年出租的时间长短,以及出租房所在的位置分类征收。

(请注意这个税是针对那种出租独立self-contained住宅的行为,不是针对普通的出租一个房间的行为)

比如,如果你住在一个大房子里,旁边还有一个独立小房如granny flat或者studio unit,那么是这个小房的部分会在地税上加以区分。大房部分仍然按照原先地税规定。


按照地段分区

市议会针对大奥克兰区域,因此划分了A/B/C三个区,每个区的商业地税APTR水平也有所差异。

其中A区离市中心距离最近,地税水平最高

C区离市中心最远,地税水平最低。具体为:

A区(Zone A)包含:

Albert-Eden, Devonport-Takapuna, Mangere-Ōtāhuhu, Maungakiekie-Tamaki, Ōrākei, Waitematā

B区(Zone B)包含:

Henderson-Massey, Hibiscus and Bays, Howick, Kaipātiki, Manurewa, Ōtara-Papatoetoe, Puketāpapa, Upper Harbour, Waiheke, Whau

C区(Zone C)包含:

Franklin, Great Barrier, Papakura, Rodney and Waitākere Ranges


税率标准

除了区分ABC三个区域,还要对每年实际出租多少天进行区分,按照天数的不同,征收不同比例的APTR,如下图:

即:出租28天内免征APTR,

出租29-135天,交纳75%的居民地税,剩余25%按商业APTR征收,

出租36-180天内,交纳50%的居民地税,剩余50%按APTR水平征收,

出租超过180天的,全部按照商业的APTR水平征收。


市议会的测算

这种征税方法有点复杂,因为首先需要市议会知道这些出租房的存在,其次要划分区域、计算每年出租了多少房产。

按照市议会的测算,奥克兰一栋100万纽币价值的房产,可以平均在Airbnb上租出213刀一晚的价格。

现在,如果这栋网租房在每年如果租了180天以上,在A区的话需要交纳$6771地税,在B区的话需要交纳$5069地税,比以往普通居民地税均大幅提高。

具体见下图:

接下来是最关键的问题了。


这个税怎么征收呢?

现在市议会是这样做的:这个政策施行之后市议会先是联系了他们已经知道的那些网络出租房主,告知他们地税变化,要他们提供关于“租了几个晚上”的相关信息,作为市议会课税的标准。

“不过,有些房主没有回复,所以我们将假定这些房主的物业是按照一年超过180天,来征收全额商业地税。

市议会要求:如果你提供带全套设备的(self-contained)出租房,比如studio unit或者granny flat,同时自己住在土地上的主要房屋内,“请告知我们”。

“这一变化仅仅影响出租的房产部分,我们需要对其进行单独的评估。”

市议会还表示,他们也将自己识别出那些还没有登记的网络平台出租房,“我们将通过搜索网络,以及和网络出租房提供平台和公司合作,以帮助识别那些于此有关的居民房业主。”


是的!现在就是这种操作。

主动登记的电话、电邮就在这里:

电子邮件:accommodationproviderrate@aucklandcouncil.govt.nz

电话(登记及问题询问):09 979-5500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23876974246454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