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1居公寓塞4个人!奥克兰留学生竟趋之若鹜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8-09 15: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由于租金上涨,奥克兰租客们与其他人分享住处的情况越来越普遍了。近日位于CBD地区的一卧室公寓贴出招租广告,业主称可供4人同住。

英文原文:Crowded House: One-bedroom Auckland apartment 'suitable for up to four people'

653529276884433

物业经理称,这套公寓适合三四个国际留学生居住。

但Migrant Workers' Association of Aotearoa组织却将这种逼仄的居住环境与奴隶待遇相提并论。

该组织旨在为国际学生的权利发声,认为在如此狭窄的居住空间中安置几个人是不道德之举,要求禁止这种情况出现。

Tenancy Services网站的信息显示,过去6个月中,奥克兰中区东部地段1居室公寓每周租金中位数为400纽币。

在网上发布招租广告的这套公寓位于Lorne St 4号,租金为每周500纽币。

474329986105217

这套现代化的公寓家具家电配套齐全,卧室很宽敞,但与公寓其他生活区没有用门分隔开,通过一条狭窄的走道进入。

卧室里有两张床,一张特大号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两床相距2米左右。

公寓的休息室内配有一张沙发床。物业经理Su介绍说,这里可以睡第4个人。

公寓内还有一间浴室,通过休息室即可进入。

974804744926148

Su在新西兰、中国和韩国的网站上都刊登了公寓的招租广告,招租信息登出一天后,到8月7日周二下午,至少已经有10个人与Su联系过看房事宜,其中大多数都是想和其他人合住的国际留学生。

1947年的住房改善条例由地方当局实施管理,负责监管处理住宿过度拥挤事宜。按照条例要求,一间面积在14平方米及以上的房间才可以容纳3人居住。

Su表示对这条规定有所了解,虽然他对Lorne St这套公寓的具体面积大小不太确定,但能肯定其面积在14平米以上,并对媒体表示会和房主沟通仔细确认下具体数字。

他认为公寓适合3到4名国际学生居住,因为里面有3张床,“他们会住得挺好,房主并不介意。”

563962215367264

Migrant Workers' Association of Aotearoa组织发言人Sunny Sehgal表示,许多国际学生住在人满为患的地方。他就听说过一些将20多人塞进一套两居室公寓内的“贪婪房东”的故事。

“向住在一间房里的四五个人每人收取90纽币的租金,就算这是合法的,也过不去道德这道坎。”Sehgal认为,让国际学生入住过度拥挤的住所的房东应该受到处罚,法律法规也应进行修改以防止出现这种拥挤不堪的居住情况。

奥克兰市议会环境卫生经理Mervyn Chetty表示,违反住房改善条例属于违法行为,被定罪的房东可能面临最高40纽币的罚款,继续违规不遵的话可能会面临每天10纽币的罚款。

今年3月,在发现其违反了章程调理后,奥克兰市议会关闭了在CBD地区亮相的日式“睡眠舱”住所。

去年9月,这种睡眠舱首次登上了新西兰媒体的头条,当时单个睡眠舱在Trade Me上招租,每周租金最高为200纽币。

Independent Property Managers' Association会长Karen Withers表示,大部分物业经理都会相仿设法确保住在出租屋业内的访客人数不超过推荐的适宜水平,但“通常很难对其进行监管”。

将于明年生效的2017健康住房保障法,会为出租住所设定相应标准。

Su表示他不是该协会的会员。

那么,如果你认为自己租住的房屋不符合要求该如何求助呢?

如果认为租住环境过于拥挤,你可以联系所在地地方当局。如果是在奥克兰,可以拨打电话09 301 0101联系市议会。

如果认为房东违反了住宅租赁法,你可以拨打电话0800 836 262联系Tenancy Services。

如果你需要紧急住房,可以向最近的Salvation Army中心求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6533468277399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