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央行行长:新西兰房价或小幅下跌 但离危机还很远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8-14 08: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房价已经连涨三年,但最近似乎有停滞的迹象。央行行长Adrian Orr最近也警告称,房价存在回调的风险,像悉尼和墨尔本那样下跌,但不会出现房地产危机。

499460312143626

央行行长Adrian Orr周日接受媒体采访

在周日(8月12日)晚间的一个访谈节目里,Orr称,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和澳大利亚类似,都是由于近年来的全球投资推动了房价上涨。他认为,新西兰的房价也可能像墨尔本和悉尼那样下跌。

“在下行风险之下,房价不大可能回到稳定的水平上。”他说。

过去三年,奥克兰带动全国房价大幅上涨,但最近几个月,房价似乎停滞,甚至小幅下滑。事实上,悉尼的房价已经同比下滑了5%,一些业内人士预测未来跌幅可能达到15%。

“你可以看到(新西兰出现)类似的下跌,我们不希望出现这样的情况,但这种可能确实存在,否则你会看到房价上涨。”他说。

上周,央行发布房价预测,称未来几年新西兰房价将保持2%到3%的年增幅。

但Orr强调,即便房价下跌,民众也没必要为此担心。他认为,随着房价大幅上涨,居民的财富大部分集中在房产上,“但房价下跌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出现危机,事实上离危机还很远。”他说。

支撑新西兰房价的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低利率。Orr不久前表示,在2020年之前将一直维持目前的低利率。

另外,Orr还对新西兰的商业前景保持乐观,反驳了之前一些人的悲观看法。

“迹象非常正面,目前的汇率维持较低水平,这有助于我们从海外赚到更多。全球经济增长依然强劲,新西兰政府正在积极地投资和采购。”他说,以上都证明现在是商业企业增加投资的好机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