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西兰务工什么感受?AKL中国务工人员真实讲述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海外人士买房受禁这些人还是挑大梁!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8-17 16: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在政府禁止外国买家买房的海外投资法修正案通过三读后,新西兰房地产行业表示,海外人士不会就此告别住房市场,他们将在房地产开发投资领域大展拳脚。

671643294403330

RNZ / Richard Tindiller

为实现去年大选承诺,工党领导下的政府近日通过了海外买家购买现有住房的禁令。

在政府看来,海外投机者应该为房价上涨承担部分责任。

贸易部长David Parker表示,新西兰人不应该被富有的海外买家挤出住房市场。

“如果你获得了在新西兰永久居住下去的权利,你就有买房的权利。但如果不是如此的话,这就不是一种权利了,是一种特权。”

而他也承认,对于海外买家对房价造成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尚无定论。

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的第一季度里,仅有超过3%的住房被非新西兰公民或居民给收入囊中。

包括房地产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在内的很多人都对海外投资法修正案感到不满,认为没有必要施加禁令。

该协会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称,海外买家禁令不会影响可负担性。

“对于海外投资法修正案通过三读,我们感到非常失望,还有很多人和我们观点相同。这不仅仅是房地产行业的事情,还涉及到电信、议会、金融服务提供商和律师事务所等各行各业。”

核实住房买家新西兰公民身份,确定其是否有资格购买住房的工作可能会落到律师身上。

“关于人们居住何处、来自哪里、身份确认等问题,都有大量的喝茶工作要做。”Norwell说,“政府听取了行业反馈意见,实际上改变了修正案的条款内容,解决了有可能对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产生阻碍作用的一个大问题。”

Norwell指出,“大量”新的房地产开放项目都依赖外国投资才能落地。

“海外投资现在或许对那些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更感兴趣。在12个月之后他们出售住房没有要求,但不允许他们住进去了。”

去年年末的时候,国际房地产网站Juwai上对新西兰房产感兴趣的中国投资者数量猛涨,今年年初他们的热情进一步飙升,这就是因为买家们希望在禁令出台前赶上末班车。

与2017年初相比,今年第一季度该网站的查询量增长了15.6%。

“这已经广而告之好几个月了,所以我们看到很多中国买家中意的房产交易一步步推进。”Juwai发言人Dave Platter表示,“新西兰确实需要外国投资来帮助建造新住房,海外投资是大有益处的,因为特别是中国买家更愿意认购住房,这能帮助开发商获得动工建房的融资支持。”

Dave Platter说,“我们认为海外买家将继续在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中扮演重要角色,只是他们活跃的领域不再是现有住房版块了。”

Juwai将继续在网站上推广新西兰待售房产,他们的部分客户正是为此而来。然而,Platter表示一旦海外买家禁令生效,他们也将不得不调整网站策略和方向以应对。


扫码关注回复1,立得多多福利


87709665437318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