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2年内搬6次!这种租房噩梦终于可以停止了吗?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8-28 15: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unny编译】昨天,新西兰住房部长Phil Twyford宣布对租赁法进行改革,可谓是民心所向。

Twyford表示要平衡租客和房东的权益,一方面让租客能够长期稳定居住在出租房中,另一方面也能够保护好房东的权益。

前情回顾:NZ的房东租客看过来!用了30年的租房法要改革了!

政府本次对《租赁法》的修改意见中有3条加强了对租客权利的保障:

1、取消(房东)无理由中止租约(no cause tenancy terminations)的权利;

2、增加搬家通知的时长,由目前的提前42天通知中止预约延长至90天;
3、将增加租金的限制由此前的半年增加一次延长至一年增加一次。

Twyford表示缺乏住房稳定性对很多租客的家庭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在过去,租房一般是人们的短期选择,但是随着房价近年来不断攀升,房屋越来越成为一种投资商品。

许多租客搬家非常频繁,有时候一年内就要搬一两次,Twyford说这样对租客的家庭产生很大的损失,特别是那些有孩子的家庭,孩子们要被迫换学校。

来自南非的Gavin(化名)一家就在租房这件事上备受折磨。2年前,Gavin和太太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移民到奥克兰,过去的2年中他们总共搬了6次家,其中还有一周是在地下室度过的。

“这绝对是个噩梦,我不希望任何人有这样的经历。”上一次搬家,是因为他们收到了前房东提前42天中止合约的通知,所以他们必须要搬出去,而在现行的法律下这是合法的。

然而不久后,就有新的住客搬了进去,当Gavin和房东询问时,被告知房屋不再需要招租。“如果你抱怨房子里的情况,如果你提出房子有什么问题,房东就会想办法把你赶出去,因为他们不想解决这些问题,而且找到新房客实在是太容易了。”

Gavin还说,他们当前的租赁合同中止时他们将再次面临搬家的问题,因为现房东拒绝和他们延长合同却不愿意解释原因。“我们又到了这样的一个阶段,孩子们必须要换新学校,我们必须要给他们买新校服,每次都是这些问题。”

考虑到政府本次提出的对《租赁法》的修改意见,将帮助租客们避免很多类似的问题。

其实在租房市场上,吃亏的不总是房客,有时房东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来自基督城的Phil做房东已经15年了,但由于和租客发生了不好的经历他最终把自己的房子给卖了。

之前,Phil在基督城的几个房客停止缴纳房租,虽然有收到警告,但是他们还是继续赖在他的房东里住了几个月,直到经过了租赁法庭漫长的审理。

“当租金停止的时候,我们每周的生活都变得很困难,因为我们必须要付房贷。我觉得,目前这种情况没办法很快得到充分纠正。”Phil说,“房东的权利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受到限制。我很理解人们想要把出租房当成家,融入当地的社区,但同时许多房东承担了购买房屋的风险,因此房东也应该有一些权利。”

Real Estate Institute主席Bindi Norwell表示,(法律)任何的变化应该尊重房东的权利,严苛的要求可能会让他们对投资出租房失去兴趣

此外,政府此次提出的修改意见还可能对华人房东产生影响的有以下几点:

1、是否应该对于“竞价租房(rent bidding)”加以限制;
2、是否应该进一步在租房合同中明确租客和房东对于宠物和房屋轻微改动的限制;

3、是否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于出租房间租客(boarding house tenants)的保护。

据悉,《租赁法》修改意见的公众咨询即将开始,截止日期是10月21日下午5点。而政府计划在2020年将新法上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