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想在奥克兰买房?那你的工资得达到这个水平……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9-05 10: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Phoebe编译】房地产统计网站One Roof的数据显示,奥克兰首次购房者的收入水平必须达到薪酬中位数的3倍,才能买得起舒适宜居的第一套住房。

903556882337474

123RF

目前,奥克兰房价中位数为120万纽币,如果一个家庭以5.79%的利率办理了30年期的抵押贷款的话,那么他们的年收入要达到241200纽币,才能过上不那么窘迫的房奴生活。

One Roof的数据指出,这个家庭年收入水平是薪酬中位数76232纽币的3倍之多,而购房家庭还需要攒下248607纽币的积蓄,才能付得起20%的首付。

从全国范围来看,唯一一个只要达到收入中位数水平就能买得起房、还得起贷款月供的地区,就是Southland。当地的收入中位数为56784纽币,而房价中位数为265151纽币。

One Roof的统计结果显示,基督城、惠灵顿、怀卡托、奥塔哥、霍克斯湾、旺格努伊和塔拉纳基等地的购房者也可以较为轻松地负担起偿还抵押贷款的任务,不过这有个前提:只有在伴侣二人共同购房的情况下才能实现。

426722460968827

123RF

对于那些购买KiwiBuild住房的买家来说,负担可能要轻一些。奥克兰一栋3居KiwiBuild住宅的平均价格不会超过65万纽币。

如果缴纳10%的首付购买这样一套住宅,就需要申请585000纽币的抵押贷款。

因为抵押贷款金额不能超过家庭支出的30%,所以要买KiwiBuild的家庭年收入至少要达到139706纽币才可以。而在截至2017年6月的一年时间里,家庭平均年收入为100103纽币。

在贷款30年的情况下,家庭每周需要还款809纽币。到30年后彻底还清房贷之时,仅利息一项,家庭就已经向银行支付了676789纽币。

Infometrics首席预报专家Gareth Kiernan表示,如果收入为90800纽币的伴侣二人,为一套65万纽币的住房缴纳了20%的首付的话,那么银行会批准给他们发放抵押贷款;而如果他们的首付金额更少一些的话,就得需要更高的收入水平才能获批购房抵押贷款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