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现在卖房等于割肉!QV数据显示全国房价下跌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9-06 15: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如果你是一名最近不得不卖房的业主的话,那可能会有点肉痛,因为QV发布的最新房价指数(House Price Index)显示,6月到8月全国住宅价值下跌了1.6%。

英文原文:QV data shows New Zealand house prices falling

370605720278464

STUFF

从各地房地产市场表现来看,截至8月的3个月内,奥克兰房价跌幅为0.4%,New Plymouth下跌0.3%,基督城和皇后镇的跌幅分别为0.2%和1%。

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价上涨了4.8%。

“可负担能力限制继续改变着购房者的行为方式。”QV总经理David Nagel说,“我们发现,对于价格更实惠的两居半独立式unit和公寓的需求有所增长,尤其是在主要中心城市地区,表现得更加明显。随着可以预见的人口增长趋势延续,我认为这些类型住宅未来几年的需求将更加旺盛,特别是在奥克兰和惠灵顿City地区。”

在主要中心城市表现不佳的同时,全国各地小城镇的房价却呈现强劲增长态势,包括但尼丁和因弗卡吉尔在内的南部地区也是如此。

839042054264355

整体而言,QV预计大多数地区的房价涨势将维持平稳态势,或是稳定增长。冬季确实带走了房地产市场的交易热情,但随着春季的到来,市场又会被注入新的活力从而活跃起来。

“目前市场正在出现两极分化情况,低利率、人口增长和供应短缺等主要市场驱动因素,被信贷条件收紧以及政府一系列旨在给市场降温的政策措施所抵消了。”Nagel说,“对于住宅市场来说,春季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阶段,因为有更多的买家和卖家进入市场,会绘制出一幅新的交易画面。”

奥克兰高级顾问James Steele认为,房地产市场投资者人数有所减少为首次购房者入市腾出了空间。

“依然有很大一部分房产通过议价而不是拍卖进入了市场。随着需求减少,卖家正在对预期进行调整,为了将房屋出手,他们更愿意与买家就价格进行一番讨价还价。通常来说,这会导致房价走软,而降价幅度最大的就是那些表现不佳或有其他问题的房产了。”

721768975064493

皇后镇是这3个月里房价跌幅最大的主要中心城市地区。DASHA KUPRIENKO / STUFF

在最近一轮贷款房价比(loan-to-value)限贷政策实施之前,买家向卖家支付额外溢价的情况再也看不到了。

Steele表示,“如预期一样,冬季房价在下行压力的作用下出现小幅波动,而这些压力来自那些不得不将房产出售的卖家。在此阶段,政策变化或经济风险都可能给房价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

惠灵顿高级顾问David Cornford 则表示,租金上涨正推动买家入市。“两居半独立unit的销售情况特别好,因为这种物业类型为年轻的专业人士和家庭提供了更实惠的选择。新建住房以及一居或两居现代化公寓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基督城顾问Daryl Taggart预计,随着温暖的春季到来,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情况也将变得活跃起来。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