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出租房天花板一戳就透,物业说“不开心找总理啊”…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9-11 07: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unny编译】上周,新西兰住房部长宣布了新的“住房健康标准”提案,新的标准将于明年实施。而但尼丁有一家人仍然深受劣质出租房的伤害,想要逃离他们寒冷潮湿的房子。

今年4月,Rose带着12岁的儿子搬进了位于但尼丁Clyde Hill的一个出租房。刚搬进去,Rose就发现房子有发霉和漏水的问题。而当时物业管理人员说潮湿问题是由于刚刚处理过地毯的缘故,由于他们急着搬进去,所以没等到完全弄好就允许他们进去了。

后来Rose和儿子都病了,这让她想要赶紧离开这个潮湿的屋子。“我不能再呆在这了,因为我病了,不想吃东西,很焦虑,我已经忍不了了。”她说这样的房子根本不值每周330纽币。

她着急想离开这里,开始寻求紧急住房,但她发现房子现在特别紧缺。由于实在无处可去,她盘算着先搬到自己的车上,等待Work and Income和Housing New Zealand帮忙安排紧急住房。

RNZ的记者来到她家的时候,发现客厅有漏水的情况,大部分的木质窗户都是腐烂的。下面放了几个碗和毛巾以防有水滴下来,但Rose说很多水都被天花板上的腐烂木头给吸收了。

每次天气预报有大雨或者大雪天气,Rose就很担心天花板能不能撑得住。“最糟糕的是厨房天花板。我用手碰了一下就留下了几个大洞,我的指头可以穿透,整个天花板就是这样。”

Rose说自己和Mana物业管理公司反映了问题,但对方却告诉她如果不开心的话让她去联系总理。8月份物业公司曾经给她发过一封信,表示他们会修缮房屋,包括更换厨房的天花板,派霉菌专家,并让建筑工人过来对修补窗户进行报价。但信中也指出Rose没有尽到作为房客的责任,及时报告(房屋)损坏和保持住房的干燥。

然而,Rose说她几乎整天都开着除湿机和热泵,调成干燥模式,也一直保持通风,但是根本没有任何效果,却花费巨大。她考虑过把这个事情交给租赁法庭来解决,希望物业管理公司可以承担责任,并承认他们不应该将这样条件的房子向外出租。

幸运的是,Rose现在总算不用搬到自己的车里了,她被允许暂时搬入一个安老社区(retirement village),直到她可以找到新的房子。

据悉,新的“住房健康标准”为住房的采暖、保温、通风和防潮都设置了最低标准,将于明年7月1日上线。希望这个新规开始执行后真的可以保护人们不再受到这些劣质出租房的伤害。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