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奥克兰房价6个月来首次同比上涨 春天旺季或提前来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9-14 08: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voxy消息 Jackie编译】  据新西兰房地产研究所(REINZ)最新发布的数据,奥克兰8月份房价中位数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4%,是6个月来首次同比上涨。这似乎表明房地产传统旺季春季提前来临。

828734157660933

资料图片

REINZ被认为提供了新西兰最完整、最准确的房地产数据。调查显示,8月份(下同)新西兰全国房价中位数为54.9万纽币,较去年同期上涨了3.6%。如果排除奥克兰,全国涨幅为6.2%,房价中位数从42.85万纽币上涨到45.5万纽币。

全国仅有两个地区房价中位数同比下滑,分别为坎特伯雷(中位数42.5万纽币,下滑0.5%)和南地(中位数24万纽币,下滑4.0%)。

8月份,全国有3个地区房价中位数创历史最高,2个地区平了历史最高,他们分别是:

Gisborne:同比上涨42.6%达到33.5万纽币;

Tasman:同比上涨24.2%达到61.5万纽币;

Manawatu/Wanganui:同比上涨10.5%达到31.5万纽币;

Hawke’s Bay:同比上涨9.9%达到44.5万纽币,与2018年3月历史最高点持平;

Waikato:同比上涨9.4%达到52.5万纽币,与2018年6月历史最高点持平。

对此,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认为,天气转暖对房价上涨起到积极作用。“新西兰冬季的最后一个月,天气高于往年平均值,转暖的天气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积极作用,全国16个地区有14个房价同比上涨。”她说,“北岛中部和南岛北部房价上涨强劲,房源不足成为推涨房价的重要因素。”

“奥克兰房价经过6个月的低迷之后,随着春天的到来,出现了正增长。中位数同比上涨的地区包括Manukau和Waitakere ,分别上涨10.1%和5.1%。然而,北岸房价中位数为91.5万纽币,同比下跌14.6%,是2016年1月以来最低。”Norwell说。

再来看销量,全国是在增长,但各地情况不一。

与去年同期(6,028至6,216)相比,8月份新西兰房屋销量同比增长了3.1%,增量为188套。如果刨除奥克兰,增幅为5.6%。

奥克兰8月份所售房产数量同比下降2.4%,从2017年8月的1,837套降至今年8月的1,792套,下降了45套。

换句话说,无论是销量还是价格增量,奥克兰都拖了全国的后腿。

销量年增幅最大的地区:

南地:+23.8%(增量为35套);

Taranaki:+23.3%(增量为35套);

Gisborne:+16.7%(增量为8套);

怀卡托:+12.1%(增量为74套);

销量年降幅最大的地区:

West Coast:-9.8%(下降了4套)

丰盛湾:-6.2%(下降了29套)

北地:-4.8%(下降了9套)

“我们看到本月的销量喜忧参半,16个地区中有9个销量同比增长。然而,这些增长足以拉动全国数据,增幅为3.1%。当我们进入春季,预计会有更多的房源上市,自然会带来更多的销售,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的总体数据会更加强劲。“Norwell说。

另外,REINZ发布的房价指数(HPI)显示,新西兰8月份房地产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1%至2,723点,创历史新高。

与2017年8月相比,全国房产出售时间中位数持平,依然为37天。奥克兰的房产销售时间增加了2天至42天。

销售时间中位数下降幅度最大的地区是West Coast,从去年同期的79天下降到今年8月的41天,下降了38天。Taranaki则从46天下降到35天。

8月份全国售出房产中有12.4%通过拍卖成交,共计769套,较2017年8月略有下降。其中,Gisborne连续第七个月在全国拍卖比例最高,该地区有37.5%(或21套)房产通过拍卖完成交易。

再来看库存。8月份,全国可供出售的房产数量从21,555套减少至21,207套,下降了1.6%,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48套。这是13个月以来最低库存水平(自2017年7月算起)。

奥克兰库存量同比增加了1.1%(从7,731套增加到7,817套)。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