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房价停涨、利率低!首次购房者悄悄杀回来了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9-19 15: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低利率和房价停涨让首次购房者重燃了回归市场的信心,他们在住房市场中所占份额正逐渐增长,已占到近四分之一的比重。

英文原文:First-time home buyers sneak up to one in four

677234366832764

123RF

CoreLogic数据显示,8月首次购房者占比升至24%,与7月相比增长了1个百分点。

这意味着8月出售的房屋中,有四分之一都落入了首次购房者的囊中。这一水平,只有2006年和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市场巅峰时刻,才能与之相比。

CoreLogic高级分析师Kelvin Davidson指出,“尽管数年来住房可负担能力有所下降,但首次购房者显然仍在寻找进入市场的途径,获得Kiwisaver资金付首付或至少是部分首付,就是其中一种。”

在他看来,KiwiBuild经适房项目的增加将为首次购房者入市提供帮助。

虽然银行收紧了贷款,但在房价走平和利率降低的吸引之下,首次购房者似乎还是回到了房地产市场。

汇丰银行(HSBC)提供的1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已低至3.99%的水平。

与此同时,房价停下了上涨的脚步。上个月,Harcourts的全国平均房屋售价较前一个月下跌了4.5%,降至570921纽币,而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据则是上涨了2.4%。

Davidson认为,房地产市场中投资者表现依然强势。8月,拥有多处房产的抵押贷款业主占比为24%,他们“在所有主要的房地产中心地区,尤其是奥克兰和汉密尔顿,都占有一席之地”。

754500748768592

123RF

过去1年,投资者告别了陶朗加房地产市场,转战但尼丁,那里的总租金收益率高达4.1%。

总而言之,Davidson表示,尽管首次购房者的负担能力较低,投资者也面临着严格监管,但这两部分群体都重新回到了房地产市场中。

“从市场交易情况来看,我们目前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整体状况之中。不过随着春夏之交的到来,放贷限制开始松绑的初步迹象将为所有买家群体注入一针强心剂。”

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最近预测称,在即将到来的海外买家禁令发挥价格打压作用的背景下,未来几年房价将逐渐走软,皇后镇和奥克兰某些地区的房价可能会下滑。


扫码关注回复1,立得多多福利


87709665437318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