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你嫌房租涨得快?房东哭了:听说我花的比你还多!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9-20 16: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如果你对跟上近年来飞速上涨的房租感觉压力山大的话,那么这个消息或许能让你稍微振奋一点:你的房东日子也不好过,他的成本涨得比房租还多!

英文原文:Data shows costs rising for New Zealand landlords

243787472244248

123RF.COM

CoreLogic推出了一项指标,用来计算新西兰出租房业主的成本支出。

该指标显示,“2008年到2014年这段相当长的时间内,(业主)成本上涨的速度超过了租金。”研究分析师Kelvin Davidson表示,这说明房东并不总是以榨取租客的方式来牟取暴利的。

2003年到2017年间,物业所有者的成本支出平均每年增长5%,而房租的年涨幅为4.4%。

“房东通常会设法让涨租的步伐与成本支出的增加保持一致,以保证从中盈利,但有时并不能如他们所愿。”

Davidson说,房东涨房租的能力要受到一个重要因素的限制,那就是租客的收入涨幅。

也就是说,房租的增长趋势与收入提高的快慢是有直接关系的。

“大部分评论人士都预计工资增长会重拾涨势,但不太可能出现大幅猛增,所以房东或许也不得不继续保持小幅涨租的步调,接受出租房屋收益率不高的事实了。但这似乎不太可能导致租房市场出现大规模外流的现象。实际上,投资者仍在积极购买房产,而且据说许多房东并不想出售自己名下的部分或全部房产。”

458062435750637

NZ Property Investors Federation执行官Andrew King。DAVID WHITE / STUFF

NZ Property Investors Federation执行官Andrew King表示,如果能够不涨房租的话,房产投资者并不想提高租金水平。

“然而,过去几年租金水平确实是有所上涨,不是所有的租客都能承担得起更高的房租。许多低收入的租客不得不和亲朋好友同住,分摊一下住宿成本。”

“国家党执政期间曾提高过给低收入家庭发放的补贴额度,旨在帮助这类群体的租客。有些媒体评论员认为这只是对房东的变相补贴,而租金的涨幅并没有补贴的增幅那么大,这会让低收入家庭的生活压力变小一些。但是,如果市场上的出租房数量没有增加的话,那么这些租客可能就无法在短期内摆脱这种过度拥挤的居住环境,改善住宿条件了。”

不过,CoreLogic的这个指标未显示出同一时期内房价上涨给投资者带来的利润。

2003年8月,新西兰房价中位数为20.5万纽币。2018年8月,房价中位数涨到了54.9万纽币。

从奥克兰来看,2003年这里的房价中位数是30万纽币,今天已经涨到了85.2万纽币。

这样的房价涨幅让部分房东赚得盆满钵满,可观的资本收益让他们不用担心租金收入问题,所以选择不涨房租。

如果房价上涨步伐依然保持低迷态势的话,可能就会给房东带来较大的压力,让他们考虑通过其他方式赚取投资收益了。


扫码关注回复1,立得多多福利


87709665437318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