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租房市场一屋难求 租客苦求看房 房东不知所措

作者: Park   日期:2018-10-03 07: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RNZ消息 Park编译】都说在新西兰租房越来越难了,可究竟是怎么个难法?来看看南岛北部尼尔森塔斯曼地区的租房现状就知道了。

369835286418525

早在几年前,尼尔森和马尔堡的租房危机就开始酝酿,现在更是成为很多人的“噩梦”。

今年第一季度,尼尔森-塔斯曼(Nelson-Tasman)地区的租金涨幅在全国排在第二位,仅次于霍克湾(Hawke's Bay)地区。

根据Trade Me的8月租赁价格指数,马尔堡的租金增幅位居第二,仅次于吉斯本,比去年同期增长14.3%。

房地产经理表示,出租房数量的下降是一部分原因,而且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根据Trade Me的最新数据,整个尼尔森-塔斯曼地区目前有100处房屋可供出租,而在马尔堡只有20处。

塔斯曼一名房东介绍,她最近出租一处两居室的小房子,从询问房子的人们的反应来看,能看出他们很“绝望”。

“有的人住在车里,还有的人拖家带口,他们在求我。我告诉他们说‘看啊,房子真的很小的,’但是他们说在网上看到图片了,比他们住的地方大多了。”这名房东谈到自己最早在两年前在网上出租这处房产,那时候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就有近2000次浏览。她认为,那时候情况就很糟了,只能说现在更糟。

“人们在电话里哭着求我让他们来看房,”这位房东没办法,让想看房的人发邮件来询问,但是在邮件里,她看到人们各种各样的难处。

Trade Me租赁负责人Aaron Clancy介绍,今年8月,在奥克兰、基督城、惠灵顿以外的地区,租房市场非常火热。数据显示,三大城市以外地区的租金中位数上涨10.5%,在8月份达到每周420纽币的历史最高水平。

在吉斯本,租金上涨26%;在马尔堡,租金上涨14.3%;在尼尔森-塔斯曼,租金上涨5.1%。

再来看看北岛,上个月,纳皮尔一则单卧室房屋的招租广告刚挂上TradeMe,短短24小时内就接到近千次问询,房子的周租金是285纽币。

95247278131325

在筛选掉大部分求租人后,房主整理出一份50人的名单,邀请他们来现场看房,“你可以感觉到一些人已经陷入绝望,与我们交谈时都带着眼泪。”

当地房地产组织Hawke's Bay Properties董事Dee Penno对此并不感到惊讶。“情况非常糟糕。”她说,“这么多人求租,你该拒绝哪个?选择哪个?都很可怜。”由于求租人数众多,一些租户甚至主动提高租金来锁定看好的房子。


随时获取南岛新鲜资讯,请关注发现南岛公众号

7084463705545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