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听说大批房子挂牌出售?可房价下跌的地区越来越多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0-03 12: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在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地区呈现出房价下行的共同特征。QV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挂牌出售的房源数量大幅增长,但房价涨势可就没那么喜人了。

英文原文:Falling house prices spread across more of New Zealand

993181445824421

CHARLOTTE CURD / STUFF

在15个主要中心地区中,有5个地区的房价在截至9月的一个季度里出现了下降,包括奥克兰、New Plymouth、纳皮尔、基督城和皇后镇湖区。

最近几个月,房价下跌的地区越来越多。就在截至7月的那个季度里,还只有3个地区,到了8月就增加到了4个,9月更是进一步壮大到了5个。

在较小地区中,Hauraki的房价下跌了6.4%,Kawerau的降幅为5.1%,Otorohanga为4%。

822695916114015

Invercargill房价上涨速度最快。STUDIO JUBB

Invercargill的季度房价上涨速度最快,涨幅为4.7%。

此前在房价增长最快的地区排行榜中,纳皮尔一直占有一席之地。在截至去年9月的1年时间里,当地房价大涨了18.4%。皇后镇也不甘落后,去年同期当地房价年同比涨幅为12.6%。

目前,新西兰全国房价年涨幅为4.6%,与8月份的4.8%相比有所回落。

如今全国平均房价为676427纽币。在经过通胀调整后,全国房价年增幅略有下调,为3.1%。

截至9月,奥克兰平均房价为105万纽币,从季度数据来看下滑了0.7%。

677770312508691

New Plymouth是房价下跌的地区之一。ANDY JACKSON / STUFF

QV总经理David Nagel指出,“虽然大多数地区上市房源数量大幅增加,但由于缺少新的市场驱动因素,季度房价涨幅依然不太给力。利率水平稳定让房产供应受限,也令房价保持在目前的水平之上。”

“尽管市场交易活动表面上看起来并不那么活跃,但事实上暗流涌动。投资者和首次购房者还是对城市中心之外房价更实惠的郊区更加青睐,不断涌入市场。尤其是像Hutt Valley和Porirua这样投资回报率更高的地区,投资者趋之若鹜。”

Nagel认为,人口增长和房价可负担问题,让主要中心地区的半独立式unit和公寓格外受购房者欢迎。

主要中心地区的房价涨势持续放缓对其他地区产生了涓滴效应(trickle-down effect),许多非中心地区的房价增幅也逐渐走软。Nagel说,在这样的情况下,那些房价更经济实惠或是生活方式更有优势的地区,价格依然涨势如虹。

424928135733824

皇后镇房价回落。

房地产顾问Hugh Robson表示,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让首次购房者对奥克兰南部和西部地区的房产更感兴趣了。

“过去6个月里,投资者和投机者一直按兵不动。心思灵活的那些人还在寻找奥克兰统一规划(Auckland Unitary Plan)下颇具开发潜力的地块。”

CoreLogic研究负责人Nick Goodall表示,市场的基本驱动因素看起来依然稳固,“虽然影响房地产市场的部分宏观经济因素(GDP增长、净移民)正在走弱,但我们不能忽视贷款发放方面的影响。随着银行下调抵押贷款利率,扩大放贷规模,需求会增加。”

即使有迹象显示放贷方再次开始扩大资金供给规模,但市场交易活动依然不太活跃。Goodall说,该行业可能会继续控制其标准,很好地遵照贷款房价比(loan-to-value)限贷政策要求,限制能够满足银行放贷标准获得贷款的人数,进而控制住今后的需求。


扫码关注回复1,立得多多福利


87709665437318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