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降+收入涨+利率低=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18 16: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我们经常听年轻人说买房有多难,房价飙涨,收入却没有跟着涨。但是,也许事情并没有现象中的那么糟,买房的压力其实是减轻了。stuff商业记者Susan Edmunds撰文对此进行了分析。

原文:First-home buyers: You've actually got it pretty good

173579371689156

MIKE BAIN/STUFF

梅西大学最新发布的住房负担能力报告(Home Affordability Report),对收入和利率水平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在过去一季度里,新西兰住房负担能力提升了4.4%。

从全国来看,房价下降了3.4%,利率依然保持在低位不变。全国13个地区中有7个住房负担水平有所提升,其中北地提升最明显,上升了6.5%。

上一季度,新西兰房价最贵的两个地区奥克兰和中奥塔哥湖区房价都出现下降,两地的房价中位数分别下滑了1.4万纽币和2万纽币。而利率依然维持在几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如果现在锁定抵押贷款,那么你每周偿还的房贷可能只比租房高出一点点。

ANZ最近正在推广一年期4.15%利率,按照这个利率算下来,如果你购买一栋价值65万纽币的房产,支付10%首付其余的贷款,每两星期只需还贷1450纽币,而奥克兰周租金中位数已经涨到了550纽币。

当然,首先你要攒足足够的首付,随着房价上涨,这笔钱比过去要多出许多。好在相比10年前,现在的一些购房新政策也能帮上大忙。

对于大部分首次购房者来说,KiwiSaver就能帮他们攒下足够的首付款。Financial Markets Authority发布的数据显示,平均每对夫妻动用KiwiSaver账户4万纽币用于支付首付款。而且银行会为首次购房者提供高达90%的房贷(夫妻年收入低于13万纽币就符合奥克兰Welcome Home Loan购房优惠方案,最低只需交纳10%的首付,而不是规定的20%)。

413884618138528

如果你们夫妻收入不高,没有达到银行的放贷门槛,还可以向政府申请最高1万纽币购房补贴,夫妻两个人都可以申请。

CoreLogic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大多数购房者都满足上述购房优惠条件,他们目前占总购房者人数的24%,与选择贷款购房的投资客比例相当。

但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提醒,建议首次购房者现在入市有些夸大其词。“现在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是较好的入市时机,但如果考虑到房价以及房价收入比,就很难说是好时机,不过肯定比之前要好。房价已经趋于平稳,而工资上涨,利率又很低。首次购房者的情况肯定有所改善。”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