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的住房短缺危机正在逐步化解 原因是这个!

作者: Em   日期:2018-10-28 08: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hespinoff消息 Em编译】最新数据表明,奥克兰的住房供需开始恢复平衡,住房短缺情况正在稳步改善。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的一年中,奥克兰的人口增加了38,600人。

另据2013年人口普查,奥克兰每户住宅平均入住人数为3人,这表明需要增加12,867套住房才能跟上该地区的人口增长速度。

而到今年6月的一年里,奥克兰发放了12,369个新建住宅许可,预计短缺住房减少到仅498套。

相比之下,截至2017年6月的年度房屋短缺量为3869套,截至2016年6月的缺口为5115套。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奥克兰房屋新建数量将在未来12年内超过人口增长带来的需求量。

如下图所示,在过去的六年中,奥克兰地区积累了近25,000套房屋缺口,这个数字需要很多年才能填补。

728405772534604

但数据也显示,奥克兰的住房短缺目前可能没有变得更糟,因为新建住房的增加几乎与人口增长相匹配。

奥克兰人口自然(出生-死亡)增长率下降了5.8%,从去年同期的13800人减少到13000人。

此外,截至6月份的一年里,从海外和新西兰境内到奥克兰的净移民人数减少了11.1%降至25,700人。

这使近一年的总人口增长率从去年同期的42,700降至今年的38,600(-9.6%)。

同期,奥克兰的新住宅许可同比增长19.3%至12,369。

最新的月度移民数据也显示,移民的净人口增长继续下降,而新的住房许可数持续数月增长。

如果这些趋势继续下去,那么过去六年奥克兰房地产市场的压力将逐渐得到缓解,这可能也会对房价和租金产生逐步的流动影响。

当然,还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到,如整体经济和抵押贷款利率会发生什么变化。但就目前至少这些数字表明奥克兰的住房供需开始恢复平衡,情况正在稳步改善。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