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房不廉价 住房部长:KiwiBuild不特供低收入者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31 13: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新西兰交付了首批KiwiBuild住房,18户购房者欢欢喜喜搬进新居。但这也引发了新的批评和质疑:这种廉价房普通人买不起。对此,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Phil Twyford回应称,KiwiBuild并不是“专供”低收入者的购房项目。

原文:KiwiBuild not for low-income families, says housing minister

753639790169327

Derryn Manga和Fletcher Ross夫妇准备迁入新居    ABIGAIL DOUGHERTY/STUFF

最近,位于McLennan的Papakura一个KiwiBuild项目完工并交付使用,新业主们周末举办了一场街头派对,庆祝迁入新居。

Derryn Manga和Fletcher Ross夫妻是这18户新房主中的一对,他们本来已经放弃了购房的打算,但KiwiBuild项目让他们看到希望。但有人质疑这对夫妇是否符合KiwiBuild购房计划,因为Manga是一名新毕业的医生,Ross则是市场营销人员,二人收入不菲。

“一个市场营销经理和一个新毕业的医生,还没有孩子,就住4房的房子?看来KiwiBuild是为少数富有的新西兰人准备的。”一名网友发推文说。

据悉 ,要想购买KiwiBuild房,购房者夫妻年收入必须在18万纽币以下,或者单身者年收入在12万纽币以下,且必须是首次购房者或与首次购房者处于相同的财务状况。

目前,奥克兰的KiwiBuild房最高售价65万纽币。KiwiBuild房产通过抽签对外放号,但有人担心有炒房者报名抽签,中签后以低于市值的价格购买这些房产,钻制度的空子,而那些真正有需求的购房者却因为抽不中签而错失买房的机会。

对此,Twyford表示,政府出台KiwiBuild的目的是建造经济适用房,因为近年来市场失灵导致奥克兰仅有5%的房屋处于这一价格区间。“KiwiBuild是针对那些多年前曾希望拥有自己的房屋但由于全国住房危机而被阻挡在市场之外的家庭设立的。”他说,“这不是针对低收入家庭的计划,因为他们可能无法获得KiwiBuild抵押贷款。”

他说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共享产权计划,以帮助低收入人群拥有自己的房产。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在未来四年内增加6400栋公屋,并且将紧急住房的数量增加到2500套。”Twyford说,“(这批购买KiwiBuild房的)McLennan居民代表了不同领域的从业者,包括护士、仓库工人、混凝土工人、行政人员、工程师、设计师、学生和全职母亲。”

897197967931348

Shamubeel Eaqub说,其实KiwiBuild计划的资格标准很宽泛    CHRISTEL YARDLEY/STUFF

奥克兰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家Ryan Greenaway-McGrevy表示,刚刚参加工作的医生获得KiwiBuild购买资格并不奇怪。

“这恰恰说明房价已经到了多么不可负担的程度,KiwiBuild的影响将扩散到更广泛的房地产领域,增加的房屋供应量将给房价带来下行压力。“他说。

《Housing Stocktake》一书的联合作者Shamubeel Eaqub对此评论说,其实KiwiBuild计划的资格标准很宽泛。

“人们可能不知道非私人执业和大笔债务的医生,面对高房价同样很脆弱。我听说过年轻医生在皇后镇买不起房而被迫离开的故事。”他说。

房产经纪人Glen McLeod也认为,医生不见得收入都高。“即使是医生也必须从头开始。”他说,“这与职业无关,只与他们申请KiwiBuild时的收入有关。”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