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房价是平均工资的13倍!年轻家庭纷纷逃离这些地区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1-16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由于负担不了中奥塔哥和皇后镇湖区高昂的住房成本,年轻家庭正纷纷举家搬离这些地方。

666936364272059

123RF

统计数据显示,中奥塔哥和皇后镇湖区的住房平均要价超过100万纽币,已经成为新西兰房价可负担性最差的地区。

中奥塔哥市长Tim Cadogan回忆起他20多年前来到该地区的情况时,感慨万千,“我当时是单亲父亲,带着一个2岁、一个3岁的孩子,领着政府的单亲家庭福利DPB。3年后我从父母那里借了1万纽币交了首付,买下了自己的首套住房。如果是现在,我连想都不敢想,像我当时那种情况的人在这里根本活不下去。”

实际情况甚至可能更糟糕,就连有双份收入的家庭也很难在当地买得起房,而住房问题得不到解决,就意味着企业难以吸引工人来此工作生活,即使是数代都住在此地的长期居民也搬走了。

Clyde有一对孩子还小的年轻夫妇,房东让他们一家在圣诞节之前搬走,两人正为找不到房子而发愁。还有另一对年轻夫妇,他们的孩子3岁了,情况也差不多,他们都找不到一个住得起的地方。像他们这样的年轻家庭和季节性工人都面临着严峻的住房危机问题。

474945402573925

中奥塔哥市长Tim Cadogan。RNZ / Rebekah Parsons-King

“我住在Clyde,这里有三分之一的房子是度假屋,几乎所有时间都是空着的。”Cadogan说,“但这对于企业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工人们住不起房,年轻人在这里生活不下去,谁来给企业干活呢?”

中奥塔哥区议会正与雇主合作,为季节性工人建造住房。同时,区议会还在对地区发展计划进行审查,可就算有更多的土地能够用来建房,如何让开发进度跟上需求也是大问题。

皇后镇湖区的住房问题尤为严重,房价现在已经是平均工资的13倍还多了。皇后镇湖区社区住房信托基金执行官Julie Scott说,她常常听说家庭因为负担不起住房成本而离开当地,“一套3居室的房子每周租金中位数已经达到了750纽币,远高于新西兰其他地区,这简直太离谱了。”

向信托基金求助的人越来越多,排起了长队,而等候名单还在不断变长,每个月都会增加20到30个新家庭。目前等待的家庭数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569个,与三年前相比几乎翻了一番,这还是没算那些因为住不起房而离开的家庭的结果。

皇后镇湖区市长Jim Boult表示,来去匆匆的季节性工人是当地发展非常重要的有生力量,皇后镇的正常运转离不开他们,十几个年轻人挤在一栋4居室房子里生活的情况不应该发生,住房问题亟待解决。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