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以后租客住的房子,会比房东的还好!”

作者: RyRy   日期:2018-11-23 12: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一个房东权益团体说,租房市场政策持续下去,以后租客住的房子会比房东的还好。

相关报道:Rental properties 'could end up better than landlords' homes'

218630687124026

今年很多对租客有利的政策纷至沓来,也引起了一些反弹。

近日,一个新成立的团体Stop the War on Tenancies表示,他们为反对现在的租房政策改革而来,甚至希望政策倒退10年。

这个组织开宗明义告诉所有人,他们是为房产投资人撑腰的。他们的网站也建立起来了,还把政策期许写的明白。

昨天媒体报道的标题:出租房“可能最后会比房东的房子还好”。

Stop the War on Tenancies是“停止租约战争”的意思。

659424111515991

这个团体认为,政府的政策是对房东们的一场战争。先是通过了健康房屋担保法(Health Homes Guarantee Act),对房屋的保温棉和取暖设备定出了要求;然后还计划重新修改民用住宅出租法(Residential Tenancies Act),给房客更多的权利。

在发起这个团体的说明中,他们说,发起有2个原因:

1,为了归还房东和房客之间双向责任的公平和正义;

2,将房屋改善的建议如保暖棉、取暖设备、通风、干燥等基于实际证据,而不是一个理想化的想法。

为此,这个团体号召房东针对2个讨论文件,提交异议书,一个是Residential Tenancies Act 1986的修改,这次修改将大大限制房东中断租约的权利;一个是Healthy Homes Standards,也就是提供高标准的出租房的政策稿,包含了上面提到的供暖、通风、防水新标准。

这个团体认为,如果房东失中断租约的权利,第一个倒霉的还有那些邻居们,因为赶不走问题租客,问题就会留给周围邻居。

“我们呼吁新西兰588,700套出租物业的主人们以及租客们,就此提交异议书……”

他们甚至还呼吁在出租房的立法上向后倒退10年,将10年以来的立法全部废掉。

426860168217194

Stop the War on Tenancies发言人Mike Butler还说,这样立法下去的话,看起来出租房的最终标准,会比一些房东自己住的标准还高。

但有房东表示,重点不是谁住的好,而是一刀切地升级,浪费的资源太多。

一位叫Lily Leung的房产投资人说,的确看到一些租客住房条件,“远远好过”房东自己的家。

“但其实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在大多数情况下,现在房东被迫去把钱浪费在没有必要的地方……

“他们装取暖设备,租客也不怎么用(电费得自己交啊!)取暖棉的标准也没有实际的价值……住房的问题不是潮湿,而是租客怎么用房子。”

413803628663388

另一个房产投资人Nick Gentle则说:

我不明白既然是健康居住标准,政府为什么不要求所有房产都达标。结果现在房产投资人面临两个选择:要么花大几千块给房子升级到新标准,要么卖掉。

“如果卖掉,新房主自住的话可不理会新标准,结果这批房子就屏蔽在租房市场的外面,直到最后有一个投资人有实力去做这些升级,才会再进入出租。”

他说,对大城市的人可能还好,那里房产价值高,升级费用占比不多。

而小一点的地方,升级成本可能占到房屋价值的5%,要花几年才能从租金上找回来。

“我看到一个投资人提前出手,把他的房子全部升级了,保温棉、新地毯、油漆、厨房、取暖等等,结果他原来的租客也承担不起,搬走了。”

442615191384190

其中,未来要求强制提供取暖设备是让房东产生抵触的核心。

Stop the War on Tenancies发言人Mike Butler说,Healthy Homes标准中的这个提议,要求房东提供供暖设备,并能够达到将室温维持在18℃或者20℃。

374465197022309

“这里包含了一种假设,即你住在一个房子里如果达不到这个温度,就是不健康住宅。

“但是,除非使用空调设定温度,大部分人是无法保持一个温度的。大部分人住的房子温差都很大,这么多年了,不也健康地过来了。”

新西兰房产投资者协会首席执行官Andrew King说,他们最担心的是所谓“健康住房”项目中一项,即未来要求必须安装空调(或其他主取暖设备)。

他说,安装和维护的成本都很高,这个规定一定会导致租金上涨。

政府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出租房政策经理Claire Leadbetter则表示,要评估Healthy Homes以及其他改革项目对市场的精确影响,是不可能的。

她说,Warm Up New Zealand (WUNZ) 的评估发现,安装新的保温棉可以减少居住者入院次数,而和保温棉比加热设备的增益效果不那么明显。

而关于房租,“许多因素决定了房东是否涨租金,房东涨租来抵消部分升级的费用是可能的。如果租金涨到明显超过了市场比率,租客可以通过Tenancy Tribunal要求减租,而我们的RTA改革会考虑优化这个程序。”           

新西兰网友留言:

“有一种固有的优越性假设,认为房东应该比他们的租客住的好。 也许如果他们不能把自己房子维持在基本标准,就不应该购买额外的房产。”

“我是一个房东。租房在是个生意,生意就应该有最低标准。如汽车租赁,出售食品,出租车等等,都必须达到最低标准,以保护消费者。 如果你想在家里的脏厨房做饭,那可以,但外卖生意就不行。如果你想在自己的家挨冻,请继续,同样,出租房就不行,应该最低标准。”

“我们从一对夫妇那里购买了一处房产,然后原房东成了租客。 2个月后,他们抱怨卧室有霉,每个房间都有取暖,还有空调,保温棉以及双层玻璃。但他们就是没有打开窗户。 其实,租户和房东都有好有坏。 立法通常忽视那些坏的。鉴于要出台的法律,我们不再出租房子,现在考虑Airbnb。”

“房子终究应该是宜居和舒适的,如果房东必须符合这个标准,那就遵守吧。我是一个房东,我对这个没有问题,我认为的问题是现在缺乏保护房东防止租房者破坏房屋的法律,驱逐没有支付租金租客的权利,以及缺乏租赁仲裁对租房者强制执行付款的权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