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央行今天将发布重磅消息:大概率放松LVR限贷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28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今天(11月28日),央行将发布备受关注的金融稳定报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参考央行副行长之前的表态,外界普遍预期,央行将在报告中宣布放松loan to value(LVR)限贷措施,这对一些持币待购的购房者来说也许是好消息。

经过几年的火热之后,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已经大幅降温,量价企稳,高峰时出台的限贷措施也似乎有些过时。根据央行的LVR限贷工具,房地产投资者和自住购房者的首付比例必须分别达到35%和20%才能申请房贷。外界预期,随着房地产市场降温,央行可能放宽LVR贷款限制政策,帮助购房者以更低的首付申请贷款。

业内认为,央行大概率会放松限贷举措。

“我认为会看到一些调整,这是一件好事,我认为这不会使房地产市场重回火热。”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接受采访时说。

Homes.co.nz数据分析师Tom Lintern称,几年前奥克兰房价一直在涨,从未降过。“但过去18个月,房价已经停滞,这也导致房产拍卖业绩较差。”他说。

房产中介Barfoot and Thompson负责人Peter Thompson称,现在的房产拍卖成交率只有30%,而在12个月之前成交率达到50%,高峰时甚至达到80%。

虽然在一些人看来,房地产价格暴涨、市场火热的时代一去不返了,但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认为,市场实际上运作良好,“我们正在朝着稳定的方向发展。”他说。

在海峡的另一边,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屋销售量大幅下降。Bagrie认为,这两座城市的问题可能在奥克兰出现,值得警惕,但奥克兰与悉尼和奥尔本存在巨大差异。

Barfoot and Thompson则提醒房产卖家面对现实,让房价回归理性,不要过高估价。

“如果你打算出售房产,应该给一个合适的价格。”Thompson说。

相关新闻

央行要放水?副行长称正在评估LVR是否“恰当”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