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特斯代表总理表态:取消中介费可能导致“房租短期上涨”

作者: Sunny   日期:2018-11-29 14: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Sunny编译】在11月28日的国会问答时间中,新西兰副总理Winston Peters承认,废除租房中介费可能会导致“房租短期上涨”。

Source: Parliament TV

当时,Peters是代表缺席的总理Jacinda Ardern回答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的提问。

据天维网此前报道,目前,取消中介费的立法工作已经完成。从12月12日开始,新西兰政府对租房市场取消中介费(letting fee)的规定将进入实施。政府这样做的初衷是缓解租客的压力,但在很早的时候就有人担心,这样做反而会推动房租的提高。

前情回顾:新西兰租房中介费被废!租客压力会因此变小吗?

Bridges提到,目前已经有房产中介公司给他们的客户发邮件,让他们提高房租来弥补被取消的中介费,比如每周上涨6纽币。在这种情况下,Bridges问到,总理还是觉得她的政策不会导致房租上涨吗?

然后Peters承认,政策的变动可能会带来房租的上涨,但解决住房的供应问题是政府工作的重点。

“财政部长、住房部长、总理还包括你自己其实已经为总理回答了这个问题,可能会出现房租暂时的上涨,但我们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是住房供应短缺的问题。”

此后,Bridges继续提一些具体的问题。“这种短期上涨会持续多久,会涨多少呢?”

而Peters再次回到了住房的供应问题上,“政府承认,这个国家的住房存在供求之间的不协调,我们没办法在1年或者2年里将其解决。”

“但因为我们准备好要解决住房的严重违纪,所以房租会出现短期的上涨。”

“然而,因为我们要建10万套住房,我们把这个问题放在重中之重。”Peters还多次将本届政府和前任政府做比较,强调本届政府在解决问题,而前任政府却一直不作为。

此前,Ardern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房租不会因为中介费的废除而上涨。

Source: 1 NEWS

据悉,有中介公司已经打算引入新的收费项目来抵消中介费取消的损失。

相关报道:房东注意:“租房中介费”以这种形式又回来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