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出租房标准升级效果堪忧,不如多穿几件衣服?

作者: Sunny   日期:2018-12-20 16: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日前,新西兰政府公布了“健康住房标准”,对出租房的许多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新的研究认为,提高出租房标准会带来的好处已经被过度夸大。

英文原文:Economist: Maybe it's the way tenants live in them that makes houses cold

172836046346547

SUPPLIED

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ZIER)为住房和城市发展部提供了一份成本-效益分析(Cost Benefit Analysis)。NZIER称,政府的计划是通过提高供暖、保温和防风标准提高房屋的居住环境、减少能源损耗、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

但Tailrisk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Ian Harrison重新做了成本效益分析,他发现,(之前的成本效益分析)对升级出租房标准会达到的效果过于乐观。

首先,Ian提到,虽然人们的共识是新西兰的房屋“又冷又潮”,但并没有清晰的证据可以证明这是个普遍性的问题。根据2017年Branz的报告显示,全国只有2.7%的租客反映住房有寒冷潮湿问题。

Ian认为,大部分房屋阴冷潮湿的原因是租客自己造成的,他们没有恰当地给房屋进行加热和通风。

在新的成本效益分析中,Ian发现,如果把住房的保温条件升级到最高标准,成本效益分析为每投入1纽币仅带来39c的收益,也就是说有61c的损失。那么全国出租房在升级保温条件上的净成本将达到2.7亿纽币。

而NZIER此前对住房保温条件升级所做的成本效益分析为每投入1纽币会带来1.51纽币的收益。

Ian也为提高客厅供暖标准做了研究,其成本效益分析为每投入1纽币会带来38c的收益,也就是说有62c的损失,这样以来全国出租房在这方面的净成本将达到4.18亿纽币。

总体来说,采用新的健康住房标准将让新西兰人白白浪费10-20亿纽币。

然而,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Phil Twyford表示,大部分人都能理解阴冷潮湿的住房对健康的影响,特别是对儿童和老年人。每年大约有4万名儿童因为住房造成的呼吸道和传染病而入院治疗,每年冬天有大约1600人会过早死亡。因此,Phil说健康住房标准是基于国内外确凿的证据制定的。

但Ian对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室内最低温度为18摄氏度的标准提出质疑。他说并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支持这个标准。而且他认为,18摄氏度是否合适取决于房屋和房客的情况。举例来说,在16摄氏度身着T恤和短裤可能会不舒服,但如果身穿更合适的衣服而且保持活动的状态就完全没有问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