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不收中介费”作广告卖点,小心你已经违法!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2-10 09: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去年年底,新西兰出租房市场的中介费(letting fee)被正式废除。然而许多中介公司却利用消费者不清楚规定的盲点打着“不收中介费”的广告。消费者协会称,这种做法可能会违反公平交易法(Fair Trading Act)。

英文原文:Property ads boasting 'no letting fees' may breach the law

1 NEWS

去年12月12日,新西兰政府取消了出租房市场的“中介费”,理由是这项收费并不合理。

然而有些中介公司还在拿“不收中介费”作为卖点。

奥克兰的房产中介公司One Place表示,它们在市中心的广告还是会用“不收中介费”这样的字眼,原因是许多人仍旧对相关规定不知道。

“我们80%的租客来自海外,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从前在自己的国家都是付中介费的。”One Place的房产中介Yves-Louis Dorsemaine说道。

Dorsemaine表示,1月是全年最忙的月份,有时候他的公司一天会收到100个客户咨询。在看房的时候,甚至有些住在新西兰的人都会问这些问题。

然而Property IQ的租房顾问David Faulkner认为,这些内容根本不应该出现在广告中,因为法律已经通过了(废除中介费),已经是确定的事情。

SUPPLIED

对此,新西兰消费者协会表示同意——如果在广告中把“不收中介费”作为卖点则有违反消费者法的潜在风险。

消协的调查主管Jessica Wilson表示,把本来就已经废除的费用拿来做广告卖点很可能会误导消费者,也可能违反公平交易法。

SUPPLIED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则认为,这种做法甚至可能也有违反广告标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规定的风险,因为按照其规定广告的展示应该是诚实的。

“公司要保持透明,这是非常重要的,这种打广告的方式可能具有误导性,”房地产协会的主席Bindi Norwell表示。

SUPPLIED

“因此如果透明想要在广告中体现不收中介费的内容,他们应该向消费者解释清楚,整个租房行业受到法律调整的影响都不收中介费了。”

“因为,否则的话,可能会给出一种信号,就是有些公司还在收中介费,而有些不收。”

据悉,在政府的法律作出调整之前,租客们面临很大的负担,除去搬家的费用,租客们可能面临高达相当于4周租金的订金、提前2周的房租还有1周的租金作为中介费。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