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立法已经在路上了:新西兰海淘将面临重大变化!

作者: ViVi   日期:2019-02-08 16:27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税务部长Stuart Nash早在2017年就曾表示:新西兰将会要求,那些大型海外公司对寄往新西兰的价值在1000纽币或以下的货物,直接征收商品及服务税(GST)。

296846410285341

当时的新闻截屏

GST是新西兰征收的针对商品和服务的增值税或消费税 。

通常,我们在新西兰每天看到的产品和以及服务的价格是含GST的最终价格。

目前,新西兰GST税率为15%,与澳大利亚相比相对较高,相比世界上其他地区的消费税来说更是毫无优势可言。

根据现在的规定,大多数价值低于400纽币(包含运费)的商品,都可以免GST进入新西兰。

因此, 新西兰很多消费者喜欢在网上购物,在节省花费的同时还可以获得更多选择。

629723192051722

税务部长Stuart Nash

Stuart Nash表示:如果新西兰人网购海淘的商品有四分之三都来自于收取GST的购物平台,那么保守估计此举在未来3年中每年将给新西兰带来1.12亿纽币的收入。

新GST税务规则的内容

2018年年末新西兰政府提出了了新的税收法案--- GST海外供应商登记和补救机制,针对不高于1000纽币的低价值进口商品制定了新的规则。

69550362066579

目前该法案已经进入SC流程

新规则要求,从2019年10月1日起,在12个月内销售给新西兰个人消费者的总额不低于60,000纽币的海外供应商,应向新西兰税务局登记并缴纳GST。

当然,对于那些在12月内,往新西兰出售价值商品总额低于6万纽币的外国公司,则可以享受这一新政的豁免。消费者从这些商家购买货品,无需支付GST。

88139699571443

对此,Nash表示,这一规定和新西兰本地年营业额低于6万纽币的公司无需注册GST的规定是一致的。

这意味着在海外网站购物的新西兰本地消费者将不得不开始支付15%的GST,对于海外商家而言,15%的税务成本意味着海外网购将比之前更为昂贵。

新GST税务规则的影响

对于消费者:

如果新西兰消费者从海外购买的商品价值不高于1,000纽币,则应在购买时缴纳GST。

如果在购买时没有缴纳GST,则新西兰海关也将在商品入关时收取GST。

如果新西兰消费者从海外购买的商品价值高于1,000纽币,则不受新规则的影响,与此前的规则一样,新西兰海关将在商品入关时收取GST。

对于本地企业:

对于新西兰本地已经登记了GST的企业,即使进口货物的价值不高于1,000纽币,也无需缴纳GST;新西兰本地企业需要向其海外供货商提供其GST税号以证明他们是企业用户,以确保采购时不被收取GST。

如果进口货物的价值超过1,000纽币,则在采购时需支付GST,但此后可以作为经营费用申报GST退税。

对于海外企业:

按照GST新规则,销售总额达到60,000纽币门槛的线上电商平台和商品转运企业也必须针对向新西兰消费者销售和转运的产品和服务向新西兰税务局缴纳GST。

尤其是转运企业,需要非常清晰的了解其GST义务触发的时间点。

更多GST政策变化,请咨询专业的税务意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