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房东注意!不给租客安装这个小东西,可能面临高额罚款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2-18 07: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最近,许多新西兰因为不给出租房安装报警器而栽了跟头,最终不得不支付高额的罚款。

英文原文:Landlords forced to pay up over missing smoke alarms

528444995329996

123RF

今年,房屋租赁法庭已经接手了不少类似案件,由于没有给出租房安装烟雾报警器,许多房东和房产中介都被要求给租客支付惩罚性赔偿金。

根据2016年7月民用住宅租赁法的更改要求,房东有责任确保出租房中有可以正常工作的烟雾报警器,而且它们安装在正确的位置。

在最近的一个案件中,租客Edward Eschbank(因为烟雾报警器的缘故)要求房东支付4万纽币的赔偿。据悉,他是通过Realty House在Kawerau租到的房子,在2013年到2018年住在那里。

而Edward的房东也反过来要求他赔偿,理由包括房租损失、侵犯了其他租客的平静和隐私。

然而,房屋租赁法庭站在了租客的一边,要求房东支付房客4820纽币的赔偿金,其中有2000纽币作为没有提供烟雾报警器的补偿。

636680788265538

123RF

类似的案件其实还有不少。但也不是所有的案件都是房东有错。其实在更多的案件中,房客被要求花钱更换烟雾报警器,或者更换里面的电池。

租房组织Renters United的Robert Whitaker表示,烟雾报警器的规定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因为很多时候这要取决于租客是否要求(房东执行)。

“租客不太可能因为一个烟雾报警器的问题就把房东告上法庭,因为上法庭是很大的事情,会让你们的关系受伤甚至结束。”

很多时候,这个问题都是租客和房东在解决其它问题时附加到案件里面的。

“把烟雾报警器作为强制性要求对于房东来说是好的,然而无论如何房东应该是执行这项义务的人。如果这个规定反而衍变成租客的责任(要督促房东执行),就没什么意义。(如果不安装烟雾报警器),房东就是把自己和他们的房子每时每刻都置于危险之中。”

对此,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如果租客对于烟雾报警器有所担心,应该联系房东解决这个问题。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租客应该申请仲裁或者提交房屋租赁法庭进行处理。

除了烟雾报警器之外,预期下一个阶段租客和房东的争议将会聚焦“保暖问题”。因为去年7月,房屋租赁法对于出租房的保暖标准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让人担心的是,很多房东可能还是没有进行调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