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投资房产,也许仍是新西兰人快速致富的渠道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2-27 15: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对于新西兰居民来说,投资房地产也许是“走向富裕”最快的合法途径。其实,炒房并不能快速发家,不过一旦回报开始累积,投资者的净资产就可以快速增加。通常路径是这样的:你攒足首付款投资一套房(或使用已有房产获得银行贷款作为首付),然后赶上房价上涨的大潮,你获得了更多回报。另一个途径是对房屋进行修缮,增加房产价值。

有了钱之后,你就可以用这笔钱买下一套房,然后再接着买。

原文:Here's how New Zealanders get rich

当然,收益与风险并存,如果市场回落,炒房者可能会跌去首付,房价甚至抵不上银行贷款。或者出租时遇到噩梦租户,将房子弄得一团糟。

但总体来看,买房依然是大部分新西兰人财富增值的快速渠道。在新西兰财富榜前20人中,几乎一半是通过房地产投资掘到第一桶金。

比如房地产大亨Michael Friedlander爵士,他名下的办公楼、零售地产和工业地产组成一个庞大的不动产帝国,总资产达到18.5亿纽币。

投资房地产之所以能快速发家,原因在于你并不需要太多的启动资金。不同于股票,你可以选择贷款买房,但这种杠杆带来了风险:如果你用10%的首付买房,当房价下跌10%,就意味着你跌去了本钱。反过来看,如果市场上扬,则收益也会成倍增加。打个比方,如果你在2012年以10%的首付在奥克兰买一栋中等价位住宅,首付款只需要5.5万纽币,但现在这笔首付已经增值到30万纽币。

746763776101204

零售业大亨Rod Duke名下也有不菲的房产投资组合    JOHN SELKIRK/STUFF

炒房似乎比做生意更赚钱

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开企业做生意门槛偏高,但炒房可以让他们获得财务上的成功。

“就工作量而言,即便经营一家小企业也很不容易,你必须持续创新,否则就会被市场抛弃,公平地说,你还需要一点运气。而投资房地产,你只需简单地坐在那里,观察房价变化,尤其是在房价持续上攻的市场上。”Olsen说。

很多人认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控制比其他投资更严,比如炒股。Olsen称,二者不可同日而语,“房地产由建筑业和银行业推动,而股市会因为敏感消息或某个新闻发生调整。”

他称,1987年股灾时,新西兰一代人的财富化作乌有。“他们当时对股票一无所知,做出了糟糕的投资决定,但他们觉得对房产有更多了解,或者觉得他们能控制自己的投资。”

735698182397555

抵押贷款顾问Glen McLeod称,买房确实是个不错的投资渠道

警告:投资需要专业知识

Graeme Fowler是一名资深的房产投资客,他警告称,投资需要专业知识,“有许多潜在的问题可能出错。不管任何产品、服务或行业,有人可以成为百万富翁,也有人做得不好失去一切。”他说。

抵押贷款顾问Glen McLeod认为,房产投资与创造财富之间确实存在“直接关联”。

“明智的投资者倾向于知道入市的时机,他们知道什么时候开发和出售房产,继续增加投资组合。并非每个投资者都了解建立财富所需的条件。”他说,“我相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房产都是建立财富的最佳途径。当市场下行,投资者就会看到机会,从长远来看他们的财富会持续增加。”

他表示,最重要的是减少债务并拥有强劲的现金流,使投资组合继续增长。

资产利得税会发挥作用?

McLeod认为,工党计划推出的资产利得税不会给房地产投资带来根本性的改变,“我不是资产利得税的粉丝,我认为如果一个新西兰人努力工作积累财富,并冒着风险投资房地产,用自己的收入还贷降低债务,然后看到自己的资产升值,归根到底,这些都是努力工作带来的回报。”他说。

Olsen则认为,新西兰炒房风盛行,问题不止出在资产利得税上,“在新西兰,房产常被看作可投资的最终产品,也被认为更安全。”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