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最新数据:现在奥克兰卖一栋房,收益比去年少7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3-08 08: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现在,对于奥克兰的售房者来说,或许好时机已经过去。最新统计显示,奥克兰成交房产收益中位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万纽币。换句话说,同样一栋房子如果去年上半年出售,会比现在多买出数万纽币。当然,这只是多赚少赚的问题。

原文:Here's how much New Zealanders pocket when they sell houses

Homes.co.nz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奥克兰售房者资产收益中位数较去年上半年下滑了7万纽币。今年以来,售房者(包括投资客和自住房主)的资产收益(售价减去购买时的价格)中位数为252,500纽币,房产持有时间中位数为5年半。而去年上半年,资产收益中位数为320,700纽币。

另外统计还显示,奥克兰房产平均年增值从去年上半年的61,700纽币下降到今年的45,900纽币。

来自Bagrie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称,不可否认的是,奥克兰房地产市场的顶峰时期已经过去,在个别地区,房价甚至比高点时下降了8%。另外他称,不少在圣诞节前就开始售房的房主现在依然没卖出去,他们可能不得不降价早点脱手。

Bagrie认为,奥克兰房价小幅回调或缓慢上涨是好现象,毕竟在本轮周期内房价已经上涨了120%。他预计,陶朗加将成为下一个房价下跌的城市。


但在惠灵顿,房价似乎是另一个走向。今年截至目前,惠灵顿售出的86套房产,收益中位数为276,250纽币,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万纽币。这与奥克兰市场完全相反。所售房产持有时间中位数为6.3年。

Homes.co.nz 首席数据科学家Tom Lintern称:“随着惠灵顿强大的资产增值能力、人口强劲增长以及住房供应紧张,我预计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陶朗加的房产收益位居全国第三,Upper Hutt和汉密尔顿紧随其后。

在所有大中城市中,因弗卡吉尔的售房者是最“悲催”的,他们的收益最少——房产持有时间中位数为7.6年,卖房收益中位数只有88,000纽币。平均下来,一套房年增值只有一万纽币多一点。

Infometrics首席预测员Gareth Kiernan表示,虽然今年新西兰不少地区房价疲软,但买房依然是诱人的投资项目。

“如果打算中长期持有,考虑到贷款的杠杆作用会带来回报,投资房地产依然非常具有吸引力。并且政府不会对自住房征收资产利得税,这对有自住房的家庭来说非常具有经济意义。“他说。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