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2月奥克兰房产销量大跌近18% 但房价出现回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3-13 16: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奥克兰房地产销量同比大幅下滑18%,拖累全国销量出现下降。但奥克兰房价环比上月出现大幅上扬。

原文:February a lean month for real estate agents, new data shows

982962959817189

奥克兰2月份房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新西兰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房价指数同比上升了3.2%,全国12个地区中有8个地区的房价创下历史最高。过去一年,全国房价中位数上涨了5.7%,达到56万纽币。如果把奥克兰排除在外,则全国中位数达到创纪录的49万纽币,比去年2月的45万纽币上涨了8.9%。

二月份奥克兰房价环比明显回升,中位数回升至85万纽币大关,虽然仍比去年的85.5万纽币下跌了0.6%,但较1月份的80.5万纽币上涨了5.6%。

然而,2月份销售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销量同比下滑了9.5%,其中奥克兰下降了17.9%,这也是2010年10月份以来成交量最低的一个月。数据显示,2月份奥克兰房屋销量为1358套,而全市的持牌销售达到6387人。

除了奥克兰,北地房屋销量也明显下降,目前该地区有531名持牌销售,2月份销量只有169套,同比下降27.2%。此外,尼尔森销量同比下降了20%。

如果把奥克兰排除在外,2月份全国其他地区房屋销量同比下降了6.6%。

89412932456749

房地产研究院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

房地产研究院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认为,房屋销量下降反映出市场的一系列立法变化,尤其是最近税务工作组提出的资产利得税立法建议。另外,下滑的销量对房产中介来说日子越来越难熬。Norwell称,中介不仅要应对销量下滑的压力,而且新法规要求他们承担反洗钱的部分责任,增加了工作量。

Norwell称,2月份通常是房地产旺季,但今年全国16个地区中有13个销量出现下滑。“往年2月份孩子们回校上课,人们结束假期,看房增加,但是2019年2月却是个例外。”她说,“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大幅下降可归结于多重因素,其中影响最大的是大量立法变化,其他因素包括融资难以及供应商的定价预期。”

Norwell表示,从各地销售人员得到的情况看,市场两方都在对房地产市场采取观望态度,“就像你在大选期间看到的那样”,尤其是税务工作组最近发布的资产利得税建议,加剧了这种观望情绪。

房产中介Alistair Helm表示,现在确实是一段艰难的时间,但困难的市场下,优秀的销售人员还是能找到机会,优秀的中介会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中将买卖两方撮合在一起。

“那些更聪明的中介喜欢这种挑战,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们的销售额甚至超过了去年同期,毕竟上个月奥克兰的房地产销量有1358套,全国销量达到5954个,平均每天销售212套。“他说。

460103155434698

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

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认为,居民负担能力不足以及政策因素正在影响房地产市场。投资者不想入市,担心潜在的资产利得税影响到收益,而对出租房屋更为严格的约束也打消了一些投资客的买房意向。

“对于许多潜在买家而言,奥克兰的房价依然处于难以负担的水平,一些卖家开始降价吸引买家。在新西兰的其他地方,即使供应能满足需求,价格仍会继续增长。“Olsen说。

与去年2月相比,今年2月份房产出售时间中位数从44天增加到47天。通常认为,出售天数变化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价格的走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