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拒承保地震带房产 或冲击惠灵顿房价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3-15 0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在新西兰一些地方,不少房主发现,他们给房子上保险变得越来越困难。分析认为,这可能对房价造成影响,拉低一些房产的价格。

原文:Here's what you need to know about New Zealand's changing insurance market

675402426252306

ROSA WOODS/STUFF

IAG保险集团旗下的保险公司(包括NZI、AMI和State三个品牌)占据了新西兰几乎一半的市场,但现在,这家公司正在缩紧在惠灵顿的承保范围。该公司一名发言人称,由于全国部分地区地震风险较高,公司将不会对一些高风险住宅提供保险服务。

主管地震委员会(Earthquake Commission)的部长Megan Woods称,她理解保险公司这种区别化定价的做法。在此之前,另一家保险公司Tower推出了“基于风险定价”的政策,原因是惠灵顿这样的地震高发区索赔风险较高。

最近10年来,新西兰的保险业受到坎特伯雷、凯库拉和惠灵顿大小地震的冲击,正极力避免承保地震高发地区的房产。

302635047336965

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

精算公司MJW的负责人Jeremy Holmes称,大地震之后发生更多地震的可能性增加,多年后地壳才会稳定下来。因此,保险公司并不希望这时候承保更多房产。

保险公司面临的另一个“吃钱”大户是气候风险,2018年由于极端天气造成的索赔账单达到2.26亿纽币。保险索赔额最高的三年,去年和前年占了两席。

Holmes认为,如果保险公司在惠灵顿签下更多保单,则意味着他们要买更多的再保险, 但他们很难找到合理的价格,“在大型事件(如地震)过后,情况一般如此。”

保险政策缩紧,对房地产也构成影响。简单来说,如果房子无法投保,银行就不会提供贷款,购房者就会进一步减少,这是一条多米诺骨牌。

625544942867443

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

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称,新西兰部分地区受到海平面上升影响,一些房屋不仅无法上保险,连抵押贷款都拿不到。

Holmes称,据她所知有房子就上不了保险,市价不得不下调。

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也认可保险对房地产行业的冲击,尤其是惠灵顿。“无能力上保险或承担高额保费的潜在买家,不会将目光投向惠灵顿。”他说,银行也不愿意向这种房子放贷,可能会进一步拉低惠灵顿房地产市场的投资。

但另一方面,由于市场供应不足,近年来惠灵顿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一直旺盛,随着更多人搬到首都,他们更可能接受高额的保费。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