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西兰楼市拐点突现?贫穷限制了房价上涨

作者: Hugo   日期:2019-04-04 08: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Voxy消息 Hugo编译】贫穷限制了全国房价喜迎上涨的势头,高房价地区尤其如此。在全国所有主要都会区中,但尼丁楼市最为火爆,惠灵顿涨势依旧稳健,奥克兰则微幅下跌。10年牛市,或遭遇拐点。

英文原文:Affordability constraints put the brakes on value growth - QV

贫穷限制了全国房价喜迎上涨的势头,高房价地区尤其如此。

在全国所有主要都会区中,但尼丁楼市最为火爆,惠灵顿涨势依旧稳健,奥克兰则微幅下跌。

上个月但尼丁房价稳步上涨,均价达到纽币$451,199,但仍远低于全国平均房价$686,523的水平。

惠灵顿城区房价温和上涨了1.9%,与此同时奥克兰房价则较上一季跌去0.2%。

最新QV房价指数显示全国住宅价格较去年涨了2.6%,在今年前三季度则上涨了0.5%。

与此同时,整个奥克兰大区房价一年内跌了1.5%,在今年第一季度则跌去0.8%,如今奥克兰房产均价“仅”为$1,039,917。

QV总经理David Nagel表示:“我们最近的数据显示,全国房价涨势持续放缓,要知道去年3月份全国房价增长率还在7.3%,到今年3月份就只有2.6%了。”

 “这波房价涨幅趋缓的主要原因是大家真的买不起房了,尤其是像奥克兰城区这种地方,平均房价高达$1,230,817,你说有多少人买得起。这还不是房价涨得最厉害的地方,像Rotorua和霍克湾这些地方房价涨得才叫凶,领涨全国了。”

 “尤其是Rotorua ,均价涨了7%,都涨到$472,566了,那些在陶朗加和奥克兰买不起房的人都南下Rotorua,硬是把房价炒起来了。”

 “我们看到市场上对于不同类型房产的需求都起来了,比如惠灵顿那些维护成本低、设计感不错的townhouse。这种房产帮买家们省了不少钱,我们希望这一可喜势头继续维持下去,特别是在我国那些高房价的大城市里。”

 “我们预计在接下来的数月里房价还要接着涨。中央税务工作领导小组要搞的那个资本利得税短期内不会对楼市造成实质性影响,但是到了2021年4月份,资本利得税可能真的要出台,那可就不好说了。”

“央行说可能要降息,这也会刺激楼市需求。大家都预期未来会继续维持低利率环境,这会反过来促使全国住宅价格继续上涨。我们走着瞧。”

奥克兰房市

奥克兰各区域房价还是涨得很慢。北岸一年内房价跌了3.1%,今年一季度跌了1.2%,那儿房产均价如今“只”有$1,197,945了。

以前奥克兰市政府所在的城市中心区域,房价按年跌了1.1%,按季度跌了0.2%,如今那里的均价是$1,230,817。Waitakere的房价在过去一年里跌了1.3%,今年一季度跌了1.5%;Manukau的房价按年跌了1.1%,按季度也是跌了1.5%;Papakura房价按年跌了1.7%,按季度则跌了1.4%,均价只有$691,235;Franklin房价按年跌了0.5%;只有Rodney逆市涨了0.3%。

QV奥克兰地产顾问Hugh Robson对于奥克兰西区的市场走势有话要说:“Hobsonville Point,Whenuapai和Swanson地区开发的新盘还是很不错的,进展也很顺利。首购族们在60万到75万这个区间相当活跃。”

“目前奥克兰全城都有Housing New Zealand的政府廉租房在建,并且市中心区域的房产市场还是挺活跃的,尽管目前来看价格比较平稳。”

 “可能是因为害怕成了韭菜,房产市场的投资者们都不像以前那样活跃了。有些投资者静观其变,看看传说中的资本利得税会不会出台、细则如何。”

惠灵顿房市

截至今年3月份,整个惠灵顿大区的房价较去年同期大涨了8.4%,今年一季度也涨了2.2%,均价来到了$702,896。

惠灵顿城区的房价年度涨幅为7.9%,季度涨幅为1.9%,均价达到了$828,645。同时,上哈特房价年度涨了12.3%,季度涨了2.9%;下哈特年度涨了8.2%,季度涨了3.0%;Porirua年度涨了8.9%,季度涨了1.1%;最后,Kapiti Coast年度涨了6.8%,季度涨了1.7%。

QV惠灵顿的高级顾问说:“房源紧俏加上买家需求旺盛,合力助推惠灵顿楼市。”

“在低端市场上看房源的潜在买家超级多,首购族们在哈特河谷和Porirua这两个地区尤其活跃,他们只要花上不到45万就能在这两个地区买上一套入门级房产。”

“今年一季度,哈特城区房价上涨了3%,上哈特涨了2.9%,都录得房价上涨记录。这些区域的房产老百姓大都负担得起,而恰恰是这部分房产在市场上表现最为抢眼。”

“那些价格适宜、建筑设计合理、维护成本低廉的房产极受追捧,虽然比起新西兰的主流家庭住宅,这些房产确实差强人意。不管怎么说,这些地方新建了很多townhouse,市场非常感兴趣,卖得也快。”

“尽管最近公布了最低标准租赁规则,以及由此带来出租收益受损的可能性,但投资者仍然保持活跃。我们看到专门建造的多楼层房产吸引了很大的兴趣;房租持续上涨,再加上市场普遍预测低利率环境将持续下去,两者合力助推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景气。“

QV物业顾问Rupert Yortt观察到惠灵顿市场的类似趋势,他表示:“对于任何新的开发项目,尤其是townhouse,市场都有很高的兴趣。”

 “自去年冬季住房市场供给严重短缺以来,该市的房产存量明显增加。目前买家有更多的选择,但在线销售的房屋数量仍然低于长期平均水平。”

汉密尔顿房市

汉密尔顿房价年度涨幅达到4.5%,季度增长了1.6%, 如今该市的平均房价为$580,285。

陶朗加房市

陶朗加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3.7%,今年一季度上涨1.7%,均价为$733,102。西丰盛湾市场同比增长1.6%,今年一季度下跌1.0%,该地区的楼市均价现在为$647,838。

基督城房市

基督城楼市走势延续了近期趋势,呈慢牛态势。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在今年一季度则略微上涨了0.1%,均价现在为$497,298。

但尼丁房市
达尼丁房价持续上涨,截至3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3%,一季度增长了3.7%,均价达到$451,199。达尼丁-泰伊里(Taieri)地区经历了强劲的房市上涨,同比增长12.5%,比上一季度增长了4.0%。

尼尔森房市

尼尔森住宅价格在截至3月份的一年中上涨了8.9%,比上一季度涨了2.5%,均价达到$616,634。与此同时,塔斯曼地区的价值也继续上涨,同比上涨6.4%,一季度上涨1.6%,均价来到$598,826。

QV尼尔森房地产顾问Craig Russell表示,“要价过高的待售房产在市场上乏人问津,在卖家的预期价格与市场实际情况一致之前,他们的房产将难以售出。”

 “大量不能得到及时维护的劣质投资房正在涌向市场,因为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们嫌这种房产收益很低,正在大量抛盘。”

 “有迹象表明,央行下一步可望降低现金利率,预计这一举措将维持低利率环境,这有可能成为冬季楼市里的一把火。”

 “特别是入门级房产,近几个月租金持续上涨,市场表现强劲。”

其它省区

北岛

以季度增幅而论,Otorohanga地区遥遥领先,增长20.2%,其次是罗托鲁瓦(7.0%)和中霍克湾(5.7%)。就年增长而言,Kawerau领先,上涨24.2%,其次是Wairoa(22.4%)和Tararua(21.7%)。

南岛

Southland房价在今年一季度大增9.2%,其次是Clutha(7.4%)和Westland(6.5%);但尼丁-南部地区在年度增长方面领先,同步增长了15.1%,其次是但尼丁城区(13.3%)和中、北但尼丁(13.0%)。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