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房交付后发现是酒店式公寓 华人业主大呼不公平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4-07 09: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一群公寓买家最近发现,他们购买的Newmarket公寓用途发生“变更”,从纯公寓楼变成了酒店式公寓。一位业主大为不满,表示他们想要的是一个社区,而不是人来人往的酒店。

原文:Auckland apartment owners regret buying units in development taken over by a hotel operation

502900546245470

Edgerley公寓有81个单位,其中34个是酒店式公寓客房    LAWRENCE SMITH/STUFF

4年前,华人买家Lei Sun女士购买了Edgerley公寓一套两居室,总价75.9万纽币。这个开发项目共建造了81套公寓,去年9月份完工。两个月后的11月20日,其开发商、香港Hermitage Homes公司获得了奥克兰市议会的许可,允许将其中部分公寓当做旅店客房经营。

Sun女士称,她和其他购房者从来不知道他们购买的公寓成了“商住混用”住宅,直到搬进去后才注意到大厅里放着前台,清洁车经常堵住走廊过道。

去年11月,一名叫Jin Kim的男子致信这栋公寓的业主,称奥克兰市议会已经发放了资源许可,允许将这些公寓当做酒店客房对外经营,并称他的公司Edgerley Suites将负责其中34套公寓的经营。

657415775336625

孙女士称,如果早知是酒店式公寓,就不会在这里买房    LAWRENCE SMITH/STUFF

据悉,这34套公寓的性质属于serviced apartment(酒店式公寓),和酒店客房类似,可以为客人提供短期或长期居住,并有人按时打扫或提供其他客房服务。

Edgerley Suites网站上介绍说,这栋公寓楼里的客房分为单间房和三间套房,收费分别为200纽币/晚和450纽币/晚。

据悉,这34套酒店式公寓大部分归NZ Infinity公司所有,该公司唯一股东为香港商人Herman Yu,唯一的董事是来自Mt Albert的Hao Wang。

Kim称,他的公司负责这批公寓式酒店的经营,同时向公寓所有者交纳房租,“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合法的。”他强调,“我希望和这些邻居友好相处,不想给他们带来任何烦恼。”

对于居民们抱怨的问题,他称将把清洁车从狭窄的走廊里弄出去,同时将前台搬走,挪到一个房间里。

Sun女士对开发商的这一做法感到不满。她称,自己买房的时候,没人告诉她这栋楼里的不少公寓会成为客房。

“这对我们来说不公平,我们不想住在一个酒店里,这是我们的社区。”她说,如果早知如此就不会买这套公寓。

186042529794288

奥克兰市议会去年11月份发放了资源许可,允许作为客房经营 LAWRENCE SMITH/STUFF

Sun女士称,公寓楼里不断有住客进进出出,让居民们没有安全感,“我希望(酒店式公寓项目)停下来,这是住宅楼。”她说,“我不想看到陌生人整天来来往往。”

惠灵顿男子Logan McMillan也在这栋公寓楼买了房,作为在奥克兰工作时的落脚点。但也由于同样的原因,他不愿意住在这里,转手租了出去。

“每次去,我都感到沮丧。”他说,这栋楼很吵,清洁工经常要清洁客房,产生噪音,“如果我早知道这栋楼会成为酒店式公寓,就不会在这买房。”

向这两位业主出售公寓的是奥克兰最大的房地产中介Barfoot and Thompson,该公司执行董事Peter Thompson称正在调查这件事,目前不会作出评论。

McMillan认为,开发商之前一定早有准备,按照酒店式公寓设计配套,“他们只想着自己的生意,不考虑这也是别人的家。”他说,单单Edgerley Suites公司的前台接待和7名清洁工就占用了楼下停车场的大部分车位。

为此,McMillan给市议会发邮件,要求确认资源许可无效,但市议会回复称,资源许可有效,除非高等法院判决无效。

房地产管理局(Real Estate Authority)发言人Lucy Corry称,人们在购买公寓时应该问清楚建筑的用途,“在这起纠纷中,需要弄清楚负责销售的中介是否知道公寓楼会被建成酒店式公寓。”她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