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市场遇冷!奥克兰房屋销量下滑近2成

作者: Adrian   日期:2019-04-12 12: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Adrian编译】除奥克兰以外,3月新西兰房屋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5%,其中Gisborne的降幅最大,达到了3.3%。尽管奥克兰的房屋销售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2%,但仍然高于前四个月的水平。有业内人士把房产市场低迷归咎于贷款困难。

英文原文:Auckland house sales fall nearly 20 per cent as market stalls

 “通常当房地产市场强劲的时候,全国房屋销量会超过7000套,而今年3月这个数值是6938套,已经创下了2011年3月以来同期最低的销量。” Real Estate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说,“尽管银行方提供了一些颇有竞争力的房贷利率,且OCR(官方现金利率)在不久的将来也有下调的可能,但是相关政策方面的变动和融资困难似乎已经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极大的影响。随着未来几个月市场确定性增强,尤其是CGT(资产利得税)的相关信息更为明确,有望会使成交量回升。可通常来说冬季的房屋成交量一般不是特别理想,所以实际情况尚未可知。”

她随后表示,全国16个地区中有15个地区房产销量出现下滑,唯一例外的只有West Coast。 随着2月和3月上市销售的房源数量有所减少,房屋整体销量大幅下滑也就不足为奇了。

456067217802747

123RF

目前,房贷利率处于历史低点,这通常被认为是房地产市场的助力之一。但贷款经纪人Glen Mcleod却有不同的观点,他认为对于很多买家来说很难获得贷款,利率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

他表示,目前银行对房贷申请人的还款能力有严格的评估标准,实际发放的房贷利率要高于市场利率,所以他不得不建议潜在买家降低信用卡限额,让他们的贷款申请对银行来说更有“吸引力”。Mcleod说:“他们(指银行)要求提供的文件多于以往任何时候,我们每天都离不开Responsible Lending Code(Responsible Lending Code更新了为贷方制定的指导方针,执行更为严格的贷款标准,不会把钱借给那些负担不起的人)。”

768292076366095

一年来,奥克兰房价中位数下降了2.7%,降至85.6万纽币。奥克兰以外的地区,在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时间里,房价中位数上涨了4.5%。

对于奥克兰房价走势,Norwell认为,部分原因是由于售价超过200万纽币的房产数量从2018年3月的8.1%下降至2019年3月的5.5%。从奥克兰的情况来看,房价中位数会继续徘徊在85万纽币左右。“目前这个情况与我们近三年来看到的情况类似,这表明奥克兰市场目前已经找到了‘新常态’。”

新西兰(奥克兰除外)的房屋出售时间中位数增加了1天,延长到了34天,但比起2月份,这个数据减少了9天。 

奥克兰房产出售时间中位数相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天,从37天升到了42天,但比起上个月下降了15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