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一波!建筑行业将清理门户 违规者重罚

作者: RyRy   日期:2019-04-22 11: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前两天发了一个消息,新西兰总理和另外四位部长宣布,政府已和建筑行业签署“建筑行业协议(Construction Sector Accord)”,成为未来建筑行业发展的指导性协议。

根据新的协议,新战略将要求建筑行业的企业改变业务方式,加入的企业将有责任维护新的建筑行业标准。

可以说,这是一份建筑业未来纲领性文件。

239574754217286

但很多网友觉得,官宣没什么细节,感觉都是空话,里面一点营养的也没有。

997453708278041

其实政策细节相当丰富,只是要过几天慢慢公布。

这两天已经陆续公布了一些,第一板斧,就是砍向建筑行业里,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这个乱象的。

811061351873566

现在消息传来,建筑法(Building Act 2004)要开始修法了。

其中一个重点,就是加大对建筑行业不法操作的罚款力度。

如果严重违反建筑法,罚款的金额将提高到最多150万纽币。

这两天,Building Act 2004修法内容已经开始了咨询期。

建筑部长Jenny Salesa的意思是,这一修法内容就是为“建筑行业协议”保驾护航的。“我们正在就建筑产品监管和现代建筑方法(包括非现场制造)进行咨询,加强职业监管,研究如何管理风险和责任,可能会对建筑税收有所降低,同时将加强对行业内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

646856087318907

修法内容概述:

从建材供应端,修正后的建筑法将要求,建材生产商和供应商必须提供关于产品的公开可查询信息(包括使用和维护方面)。

修法将会明确让制造商和供应商承担建材质量责任,确保产品符合设计目的。

修法还将加强对建筑执业人员牌照(LBP)的能力要求,增加必须持牌操作的业务范围,“提高人们对规范体系的信心”,这意味着更多执业者需要先拿到LBP,或者需有LBP牌照者现场监督。

另外,政府还将要求对于民用新建筑提供更可靠的担保,如保险担保,以此来解决很多新房业主在质量担保方面信息落后的情况。

目前仅有大约40%的业主享有房屋质量担保或者是质量保险。

本次修法还将提高违反建筑法的罚款金额

比如,目前对严重违反建筑条例,并存在可能导致他人死亡的建筑隐患的罚款金额最高为20万元,修改后的法律下,同等行为的罚款增加到个人最高30万,企业最高150万元。

对于在建筑行业中,使用以次充好、造假过关等的严重违法行为,也将惩罚力度从现在的最高10万,增加到对个人最多15万,企业最多50万元。

456006909017348

以上为建筑法修改重点,其他内容还相当多,具体可至MBIE官网查询,本次修法公共咨询期已经开启,异议提交截止6月16日。

公共意见提交页面:

https://www.mbie.govt.nz/have-your-say/building-system-legislative-reform-programme-public-consultation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