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玻璃安装太贵?奥塔哥夫妇开创“穷人版”

作者: RyRy   日期:2019-05-17 08:44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综合TVNZ消息】现在新西兰造新房,新的建筑标准下要求安装这种双层玻璃增加保暖与热效率。然而这只是新房哦,新西兰二手房大部分都是单层玻璃,隔热状况不佳,新西兰窗子在全世界国家中又是特别大的,在取暖季节,玻璃的热量损失约占20-25%。当然可以把单层玻璃整体换成双层的,只是成本很高,很多人换不起。但来自奥塔哥Dunedin的夫妇Mike Hodges和Cathy Mann发明一种双层贴面玻璃的方案,大大降低了双层玻璃的成本。

46983272367831

介绍一下两位原先都在建材或建筑行业工作,Cathy Mann曾是奥塔哥地区第一个从事细木工种的女性。

人到中年,他们计划在奥塔哥的乡村地区造一个自己的“梦想房”——“梦想房”对两个懂建筑的人来说,设计略显夸张,想怎么来就去尝试的那种。

于是有了这个外形奇怪的房子:

233058163656866

在房子里面,他们也尝试了新材料(其实是古老的材料),比如用干禾秆作墙体隔热材料,这是几百年前人们普遍使用的材料。

180963008765667

再比如他们内外用了很多粘土材料,同样是几百年前人们用的,就是在使用粘土材料的过程中,两人有了启发。

927366486052441

新西兰也有做贴面双层玻璃的,也就是在原来的玻璃外头,再安一层玻璃,有为了美观,有为了保暖。技术并不困难,但有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

778546477199582

那就是在冬天室内取暖时,内外冷热差容易造成玻璃中间有冷凝水汽无法去除,影响美观也容易生霉。

755087285022999

Mike Hodges和Cathy Mann夫妇在建造“梦想房”的过程中,从粘土中获得灵感,开始测试新的方法。

新安装方法如Cathy所展示的那样,在中间的框架里添加了一层粘土颗粒层,

“粘土能吸收凝结水汽,起到干燥的作用。“窗子同时增加了一个通风层,通过粘土颗粒层和外界有小范围通风交换,同样减少水汽凝结的可能。

50846259247793

这样做还会有水汽存在吗?他们周围有几个朋友想改造成双层玻璃,于是夫妻俩就从朋友家的窗子开始试起。

最终他们开发了一种复古的玻璃贴面的方式,增加了透气层使得一共有三层,他们说这比简单的双层贴面玻璃更具成本效益。

用自己测试过的技术成立了一家新的公司,此后他们全职做贴玻璃的生意。

方法就是在原有的玻璃上直接加装第二层连框玻璃层,安装起来比较快,也比换玻璃要省钱。

从开始有想法到最后商业化操作,他们一共花了两年时间。现在,他们申报了专利,还希望带着他们的方案去一些国际展会上转转,看看能否推广。

这位老人家的房子刚装过不久,他说,确实没有水汽。

也许不久的将来,更多新西兰人也能使用这种贴面玻璃。冬天,也可以好过一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