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KiwiBuild房产销量差 反对党呼吁废止该项目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21 08: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作为政府的“旗舰”项目,KiwiBuild推进并不顺利。近日,继Wanaka的开发项目销售不佳之后,坎特伯雷的KiwiBuild项目也出现滞销,令这个用纳税人资金进行补贴的廉价房政策招致更多批评。

59985275318478

基督城Spreydon一座KiwiBuild房效果图   Mike Greer Homes

根据合同,如果KiwiBuild房源销售不好,开发商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在公开市场上出售,政府将弥补损失的部分,或者由政府购买这些房产。这相当于将开发商所面临的风险都转移到纳税人身上。

今年2月份,新西兰政府与开发商Mike Greer Homes合作,在奥克兰和基督城建造104栋KiwiBuild廉价房,其中有65栋位于坎特伯雷。

去年11月,部长们被告知基督城共有4083人登记了Kiwibuild购买意向,预计缺口为1000栋房屋。

但结果似乎并不理想。目前,开发商Mike Greer正在推介7套KiwiBuild住房,价格在459,000纽币到480,000纽币之间。

今年2月份,Helen O'Sullivan就任KiwiBuild项目负责人。她称,不必为滞销的房产过度担忧,“这些房屋质量很好,温暖、干燥而现代,由获得认可的建筑商承建。”她称,这批房子的目标客户依然是首次购房者,并强调首次购房者要花更长时间才会下决心购买,而且购买过程也相对复杂。

但O'Sullivan也承认,项目在开发早期就面临这种压力,确实令人失望,“但我认为这是个全新的项目,我们正在从中吸取经验,更改销售方式。”她说。

国家党议员Judith Collins批评称,KiwiBuild项目应该立即废止。她称,这个政策没有充分听取反对意见,是一次可怕的失败。“唯一补救的办法就是放弃这个项目,建造社区住房(指商品属性的住房),而不是(通过建造廉价房)和其他开发商竞争。”她说,现在陷入一个循环,即开发商可以通过纳税人资金弥补自己的损失,这样会有更多的KiwiBuild房被开发出来,并继续由纳税人买单。

“现在合同已经签了,政府要想退出,首先要付清给开发商的费用。”Collins说,“这一幕已经在Wanaka上演,政府接手了200多套(KiwiBuild)房子,他们一套都没卖出去。”

她说,政府可能不得不与开发商谈判,以摆脱“困难局面”。

截至目前,KiwiBuild项目负责人Greer和住房部长Twyford都拒绝接受采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