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方”陡然变贵 全国房租首次突破500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27 16: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房租中位数已经突破了500纽币,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原文:'High rents not just a city problem anymore'

周一(5月27日),Trade Me发布最新的租房价格指数,显示4月份全国房租中位数同比(下同)上涨了5.3%,突破500纽币关口。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新西兰非核心区房租大幅上涨推动。Trade Me Rentals负责人Aaron Clancy称,这是一个有纪念意义的节点,显示出全国的租房市场仍有较大的缺口和需求。

“在新西兰租房越来越昂贵,而且高企的租金不再是只有城市中才存在的问题。”他说,“今年4月份,全国有6个非核心区域的租金涨到有史以来最高,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被迫离开三大城市,到其他地方工作生活,所租住的房屋也越来越偏僻,目的是节约房租。”

594342411435564

MON MAUDE/STUFF

这反过来推涨了非核心城市的租金。4月份,丰盛湾、霍克湾、Manawatu/Whanganui、南地、Taranaki和怀卡托的周租金中位数都创下了历史新高。汉密尔顿的租房需求较去年上升了16%。

“Trade Me显示,4月份最受欢迎的出租屋是位于汉密尔顿Claudelands区Stanley St的一栋三居室住宅,上线刚刚两天咨询量达到了103次。”Clancy说。今年4月份,汉密尔顿房租中位数达到了历史高点450纽币,较一年前上涨了30纽币,涨幅为7.1%。

Manawatu/Whanganu在同比涨幅方面领涨全国,房租总位数较去年上涨了60纽币,同比涨幅20%。而去年4月份,这里的租金中位数只有360纽币。南地(上涨了18.5%达到320纽币)、马尔堡(上涨了16.2%达到430纽币)以及霍克湾(上涨了12.5%达到450纽币)也都变得越来越贵。

4月份,奥克兰的房租中位数稳定在560纽币,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8%。

551031599704670

RADHA ENGLING/STUFF

“居住在超级都市(奥克兰)的居民可以松口气,房租涨幅较小,周租金只上涨了10纽币。”Clancy说,“如果你纵观全国,会看到房租涨幅最大的是那些远离核心区域的地方,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为了逃避高房租,选择到更远的地方通勤上下班。”

今年4月份,Papakura的房租中位数达到历史最高点545纽币,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1.2%。Waitakere的周租金也上涨了5.8%,达到550纽币。奥克兰市中心的房租上涨了2.7%,达到565纽币。

“4月份,奥克兰最受欢迎的出租房是位于Flat Bush的一栋两居室住房,这里距离市中心大约25公里,上线两天就收到了101次咨询。”Clancy说。

惠灵顿地区的房租中位数同比上升了10.4,达到530纽币,但比1月份的550纽币最高点下降了一些。

Clancy认为,虽然首都的租房市场略有降温,但仍有“巨大的需求”,大量租户正在寻找房源,供应无法满足需求。“与2018年相比,今年4月份我们网站上惠灵顿出租房源的查询数量增加了7%。与此同时,上线的房源数量同比下降了16.5%。”他说,虽然价格有所下降,但在惠灵顿租一套独立屋还是非常艰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