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钱售房比例上升!奥克兰炒房失败比例升至6%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6-04 08: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调查显示,新西兰大部分卖房者都抓住了房价上涨的红利,收入颇丰。但在某些房价“不景气”的地区,不少房主面临亏本卖房的尴尬,而且这样的房主还在不断增加。

原文:Home owners sell at a loss in Auckland, Hamilton and Christchurch

Corelogic最新发布的“痛苦与收获(Pain and Gain)”报告,对今年一季度房产交易的盈利和亏损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全国有3.4%的售房者出现损失,即售房价格低于当初买房时的价格,其中九成是公寓。赚到钱的房主,售房利润中位数为18.9万纽币,较去年末的20万有所下滑。

统计发现,如果房屋重新进行了装修,一般来说卖房时不会亏钱,亏损的只占总交易的0.3%。

亏钱卖房,最高峰出现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最严重的一段时间,总交易量中有15%是以卖家亏损作为代价。但全球金融危机之后,这一比例开始下降。

总体来看,今年一季度,全国的售房者共计赚到29亿纽币,由于交易量下降,这一数字较上季度的44亿纽币有大幅下滑。从时间来看,盈利房主持有房产时间的中位数为7.5年。与上季度相比,陶朗加、惠灵顿和但尼丁的售房盈利人数有所增加。

196181433897981

LIZ MCDONALD/STUFF

售房盈利最高的还要属奥克兰,房产盈利中位数达到34.3万纽币。惠灵顿、陶朗加和汉密尔顿的售房者一般也能赚到20万纽币以上。包括基督城,售房盈利中位数也能达到12.5万纽币。

统计显示,在非核心地区,投资房产是更为安全的选择。比如在Rotorua和Whangarei,售房者高于买入价出售的比例超过了99%,几乎人人都不亏。而Gisborne和Nelson的这一比例是100%。在皇后镇湖区,只有一套房子是亏本出售,这套房子位于Wanaka,房主去年7月以63万纽币价格买入,今年2月份以55.2万纽币售出,半年亏了接近8万。

统计显示,亏钱的房产,持有时间中位数为2.9年。也就是说,近两年入市的房主更容易出现亏损。其中,南岛西海岸的购房者最悲催,买房亏损的比例最高,占前两位的地区是Grey District和Buller,售房亏损比例高达34.6%和27.9%——每三个房主中就有一个亏钱卖房。凯库拉位列第三,亏钱售房的比例为18.2%。

从全国来看,炒房失败、亏钱卖房的比例正在增加。比如奥克兰,今年一季度有6%的房产交易以房主亏损(姑且认为是炒房失败)告终,较上一季度的5.2%有所增加。

Corelogic高级分析师Kelvin Davidson表示,如果说奥克兰的房价未来几年会持平,某些地方出现下跌,他并不会感到奇怪。他预计亏钱卖房的比例会持续增加。

他认为,那些急于售房的购房者,有时候必须降低价格,某些情况下会亏钱,但总体来说亏损并不大。以奥克兰为例,亏损中位数只有2.8万纽币。

Davidson认为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在接下来的一两年里,我认为奥克兰的房价肯定不会上涨。”他说。

20594454227131

SIMON MAUDE/FAIRFAX NZ

汉密尔顿的情况和奥克兰类似,售房亏损比例从去年四季度的1.4%增加到上季度的2.1%。基督城则从10.2%增加到10.6%。

从投资角度来看,公寓显然是较差的选项。统计显示,公寓亏损中位数为4.65万纽币,相比之下独立屋只有2万纽币。

与自住房相比,投资房亏损比例更高。

Davidson认为,在市场增速放缓时入市购房,然后在几年后出售的,亏钱的概率较大。持有房产超过10年的购房者,赚钱的概率很大,即便市场不景气,他们还是能赚到一笔。

他并不认为奥克兰和基督城的市场疲软状况会一直持续下去,政府抛弃了资产利得税以及央行的低利率周期,都将给市场带来支撑。

另外Davidson称,值得注意的是,在大多数情况下,房主都会将房产收益用来购买下一套房产,而不是直接变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