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买房和租房哪个划算?有些地方差距还真不小

作者: Park   日期:2019-06-07 16: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数据显示,在新西兰很多地方,买房子比租房子要划算。

英文原文:Some parts of New Zealand now 30 per cent cheaper to buy than rent

436813486236578

TRADE ME

近年来,相比抵押贷款买房来说,一个家庭通常能租到一个更好的房子住。但评论员说,这种情况已经开始发生变化。

房地产销售人员和数据分析师Alistair Helm进行了一项分析,前提是假设买家首付20%,通过比较平均房产的年租金与两年期固定期限抵押贷款购买该地区中位数房产的利息成本,以此研究租房和买房哪个更便宜。

他的发现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惊讶。

在4月的奥克兰,租房要比买房便宜11%,按每周561纽币的中位数租金计算,一年就是29,172纽币。相比之下,买一套价格为中位数的房产要支付32,640纽币。

在惠灵顿,租房比买房便宜3%。而根据CoreLogic的数据,包括Kapiti和Wairarapa的整个地区,买房要比租房便宜19%。

在坎特伯雷,买房要比租房便宜17%。在这里,每周租金中位数为396纽币,每年的租金成本为20,592纽币。相比之下,买一套价格为中位数的房产,一年所支付的金额低于18,000纽币。但Helm指出,坎特伯雷地区的情况比较多样,不代表基督城也是如此。

房产分析公司CoreLogic表示,相比租房,在西海岸买房最划算,买房比租房便宜61%;第二划算的是奥塔哥,买房比租房便宜30%;其次是Southland,为28%;紧随其后的是Taranaki,买房比租房便宜21%,在过去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这里买房都要比租房便宜。

在霍克湾,买房比租房便宜16%,本世纪大部分时间都是如此;在Manawatu / Whanganui,买房比租房便宜约20%,2015年的时候买房比租房便宜50%。

丰盛湾略微倾向于租房划算,Northland情况相反。在怀卡托和尼尔森,买房和租房几乎平分秋色。

926560419482458

TRADE ME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表示,另一种判断买卖差异的方法是看租金收益率,即租金占房地产价格的百分比。在奥克兰,租金收益率在3.5%至4%之间,属于比较低的水平,但也不会比抵押贷款的利率低很多。

Eaqub认为,现在买房主要的问题是人们是否存够了首付,“因为抵押贷款利率现在已经不算什么。”

Infometrics的经济学家Brad Olsen指出,年轻人倾向租房,这样他们就不会被限定在某个地区,而家庭通常会注重买房和扎根的好处,并且不会担心财务方面的问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