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生效前4天,AKL夫妻被逐出租了10年的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03 16: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7月1日起,新西兰开始实施新的租房政策,如果出租屋不能满足保温防水标准,房主将面临4000纽币罚金。但就在新规生效前4天,奥克兰一对老夫妻被赶出了租了10年的房子。

原文:Couple evicted from home four days before insulation deadline considers legal action

之前,这对老夫妻一直住在奥克兰西区Henderson一栋出租屋。但上周四(6月27日),他们收到了一封信,要求90天内搬离这里,房主将对房子进行修缮,以达到政府的保温标准。

按照7月1日起生效的新规,所有出租屋都必须达到保温防水标准,地板下和顶棚都要有保温层,违者将面临4000纽币罚金。事实上,这对老夫妻租住的这栋房子直到新规生效日,也没达到标准。老妇称,这栋房子年久失修,房顶漏水,每次下雨都得备好水桶接水。

“我不得不说,这一切都糟透了。”她说,她70多岁的丈夫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他们还养狗,以现在的租金很难租到合适的房子。

由于房主未在7月1日前修缮房屋、达到出租房标准,他们计划向房东索赔4000纽币,并表示将采取法律措施。

246380879683254

按照7月1日生效的出租屋新规,房屋必须满足防水保温标准,否则房主面临4000纽币罚金   123RF

奥克兰租户保护协会协调员Angela Maynard 称,将租客逐出房子,避免违规被罚,对房东来说“是个愚蠢的办法”。她称,被驱逐的租户可以向租赁法庭起诉,寻求赔偿。

奥克兰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Rod Thomas也认为,虽然房东有权根据“住宅租赁法”,在没有具体原因的情况下,提前90天通知租户终止租约,但如果这样做只是为了避免房屋未达标而被罚,就是一种短视的行为,因为房子如果想租出去,还是要修缮达标的。

商业、创新和雇佣部发言人Jennifer Sykes称,自从3月份以来,他们已经收到了10起关于租户因为新的出租屋标准而遭驱逐的咨询,该部建议

租户在寻求租房服务处(Tenancy Services)介入之前,先与房东协商解决。

“合规与调查小组监督并强制遵守住宅租赁法,包括督促房东承担义务,但是,这个小组无法干预每一个问题。”这位发言人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