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是“车”不是“房”!男子将政府告上法庭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26 06: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北坎特伯雷一名男子最近将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告上法庭,要求将自己住的“小房子”认定为车辆,而不是建筑。据悉,法院已经受理了他的诉讼请求,最终的裁决将对全国的类似情况起到判例作用。

原文:Tiny home owner in legal stoush over building classification of his caravan

Alan Dall十四年前从苏格兰移民新西兰,一直住在远离公共电网、地处乡下的小房子里,靠太阳能和风力提供电能,倒也悠闲自在。

四年前,Dall在Amberley海滩买了一块地,以一辆房车为家,当地的Hurunui议会也从来没找过他麻烦。两年前,他自己动手将房车换成一辆可供居住的拖车(caravan),整体大小为8.1米×3.1米×4.2米。和以前一样,这个拖车没有市政水电,可以被拖行,被登记为车辆。Dall称,这辆拖车上路后,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也没问题。

827112633648624

Dall的拖车建在自己的地块上

但根据政府的说法,虽然这个“家”建在轮子上,没有地基,与地面也没有固定,但依然是一栋建筑,需要申请建筑许可,否则就要拆除。接到邻居的投诉后,Hurunui议会向Dall发布通知,要求他要么拆除这栋“建筑”,要么将房子挪走,或者申请接受许可。

“许可官员、地区规划官员和建筑检查员都来查看了,都符合标准……但随后他们说‘楼梯太陡’‘房子太矮’‘我不喜欢生火的地方’。”Dall说,申请接受许可时他又发现申请表中都是关于房子的,而自己住的是拖车,根本没法申请。

357565456482994

Dall认为自己住的是车不是房,不需要走繁琐的手续    JOHN KIRK-ANDERSON/STUFF

随后,他联系了商业、创新和就业部,要求澄清自己住的到底是房还是车,“不幸的是,他们与Hurunui地方议会的观点一致。”他说,“这太滑稽了,谁都知道这是一辆车,是一个拖车。”

Dall为此发起法律程序,要推翻MBIE的决定。据悉,这将帮助新西兰其他有类似困扰的居民。他的诉求已经被受理,但听证日期尚未确定。

284402913977251

Dall在自己买的地上放置了一辆拖车作为家

“我不是唯一一个,有不少人住在这种小房子里,他们都不敢发声。”Dall说,他的朋友Charlotte Murray将帮助自己打这宗官司,挑战MBIE的决定。

“Alan的遭遇让我感到不安。”她说,“无论从伦理还是道德角度看,(政府的决定)都是不对的。”

业内人士Colin Wightman称,由于新西兰的法律对这种居住用拖车没有明确定义,一些地方议会对建筑法第八条按照自己的理解实施,如果把Dall的家视为房子,就需要满足建筑规范,让他拆除房子等于让他无家可归。

789124017710338

拖车内部设施一应俱全,但没有连接市政水电 

Hurunui地区议会建筑团队负责人Kerry Walsh称,他们收到投诉后现场检查了Dall的家,“我们认为它需要建筑许可。”他说,“我们对小型住宅没有任何特殊规定,因为这些规定属于建筑法并适用于全国。”

目前,朋友已经为Dall设立了一个Givealittle页面,帮他打官司筹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