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新西兰房贷利率可能为1%吗?答案是...

作者: Park   日期:2019-07-26 16: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虽然房贷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下降,但新西兰人不太可能像其他国家的人一样,支付1%或2%的利率。

英文原文:Warning for borrowers: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on interest rates

643596676298232

资料图

据了解,在英国,房贷借款人的两年期利率在1.4%至1.9%之间,10年期利率也只有2.5%。

然而,尽管经济学家预测今年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可能会降至1%以下,专家认为,从银行借款的人们还是不要期待房贷利率会有类似的水平。

在作者撰写本文时,新西兰主要银行的两年期住房贷款利率通常是3.79%。

房贷利率能否达到3%?

结论:是可能的,但别抱太大希望。

Westpac预计官方现金利率会再度削减,目前为1.5%,11月可能达到1%,如果劳动力市场疲软,甚至可能达到0.75%。

如果将官方现金降息全部转给借款人,那么预计房贷利率将在3%至3.25%之间。

但随着官方现金利率不断降低,减少的部分将不会有很多转移到借款人支付的利率上。当储备银行上次将官方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时,只有约一半的降幅转化为借款人的利率降低。

Bagrie Economics的Cameron Bagrie表示,“官方现金利率下降并不意味着零售借贷利率也会下降。利率可能会下降,但我不认为借贷利率会进一步下降。”

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表示,官方现金利率越接近于零,对房贷利率的影响就越小。

借款人支付金额多少的另一个决定因素是政府债券的利率。

Infometrics首席预测员Gareth Kiernan表示,如果房贷利率达到3%,这些债券利率将不得不降至0.5%。

房贷利率能否达到2%?

结论:非常不可能。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如果要将房贷利率降至2%,官方现金利率必须降至接近零,并普遍预期其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这种情况要求存款人在收益率接近于零的时候仍乐意将存款留在银行。”

Kiernan说,这是贷款利率的一个重要推动因素,银行必须有足够的资金才能提供定期存款利率,让人们觉得将钱存入银行是值得的。

Stephens表示,银行存款的增长已明显放缓。

Bagrie表示,人们可能会欢迎降低利率的想法,但要使房贷利率下降到2%,需要经历“地狱式的经济衰退”,在这种情景中,有很多人都丢了工作。

房贷利率能否达到1%?

结论:没有广泛灾难发生是不会有的。

Tuddley表示,1%的房贷利率需要极端的情况,例如负的官方现金利率和潜在的量化宽松政策,中央银行向经济注入资金以提供支持。

Stephens说,大多数提供这种借款利率的国家都是这种情况,“存款利率可能为零或略微为负,以便银行在融资成本和贷款利率之间仍有足够的差距,足以支付资本成本和其他运营成本。”

Kiernan认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他说,新西兰的利率往往高于海外利率。在过去,这是因为新西兰是一个规模较小、风险较高的经济体。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