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L二季度仅75套房卖给外国人 中国买家暴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26 15: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统计局7月26日发布了今年二季度房地产数据,显示奥克兰市内共有75套房产出售给海外买家。中国买家的数量呈断崖式下跌。

383242887183109

资料图片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奥克兰市内(不算周围城镇)房屋成交量为939套,其中有75套出售给海外买家(即非新西兰公民、非居民的“双非”人士),较去年同期的321套大幅下降。

“奥克兰市内出售给海外人士的住房数量大幅下降了70%,”统计局房产统计经理Melissa McKenzie说,“这个数字与2017年中期差不多,也就是海外投资法修改之前。”

但她强调,一些海外买家已经在禁止外国人买房的禁令实施之前购买了公寓,“一旦公寓建成,也将出现在我们的统计数据中。”她说。

298215011103473

在2018年海外投资法修正案通过前不久,也就是去年的二季度,外国人购买奥克兰市内房产的数量达到了321栋(占全部成交量的22%)。其中有153栋住宅出售给中国人,但这一数字今年二季度下降了48%。

从全国来看,今年二季度有183栋住房出售给“双非”(即非新西兰公民、非居民)人士,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16栋。今年二季度总的房产成交量为37,695栋,其中0.5%出售给海外买家。去年同期,房产总成交量为39,627栋,出售给海外买家的占比高达2.8%。

857314695071208

中国人曾是新西兰房地产的消费大户    资料图片

新西兰海外投资法修正案通过后,从去年10月22日起生效,禁止向海外买家出售房产,但对于某些公寓项目、新加坡和澳洲居民则可以获得豁免。

海外买家购房占比第二高的是皇后镇湖区,今年二季度有18套住房出售给海外买家,而去年同期为27套。

如果按照海外买家的居住国(country of tax residence)计算,在二季度全国成交的37,695栋房产中,有93套被中国买家购买,较去年同期的552套呈断崖式下跌。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