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党透口风:重启后的KiwiBuild或允许“先租后买”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02 19: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周一,绿党无意中透露了一个消息:政府的旗舰项目KiwiBuild“重启”后,可能允许购房者使用先租后买的方式,推动廉价房销售。但考虑到新版KiwiBuild细节目前处于绝密状态,这时候透露这个消息耐人寻味。

166596796281929

Newshub连线驻国会记者采访此事

政府计划本周三(9月4日)宣布重启后的KiwiBuild项目细节,有媒体(Newshub)周一下午收到了绿党发来的消息称,“如果周三宣布重启的KiwiBuild项目包括先租后买(rent-to-own),你愿意和Marama(绿党联合党魁)谈谈吗?如果不包括,你可以直接取消。”

总理阿德恩不愿证实先租后买是否包括在新版KiwiBuild项目内,但确认已经向绿党进行了充分的咨询,并且最终方案通过了内阁的批准。

“在制定和起草内阁文件或内阁委员会文件时,我们会充满信心并提供给联盟伙伴(讨论),这是我们的标准做法。”她说。

据悉,绿党一直主张对政府主导的廉价房采取先租后买的形式,这一点还写入了结盟协议中。所以,如果新版KiwiBuild包含这一条款,也不奇怪。

但考虑到改版后的KiwiBuild细节目前还是绝密,这时候透露出口风显得不太寻常。

目前,政府对新版KiwiBuild的细节三缄其口,拒绝透露相关细节,甚至不知道这个名称是否还会沿用。

按照最初的设计,KiwiBuild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建造10万套可负担住房,在2019年7月之前要完成1000套,但实际完成量与计划相去甚远。6月末,总理阿德恩对该项目开刀,宣布了内阁重组名单,Phil Twyford不再担任住房部长,由Megan Woods接手。后者将“接棒”推进本届政府力推的KiwiBuild项目。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