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购房者放弃了啥?有人推迟生育,有人退订Netflix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05 16: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首次购房者都需要贷款,身背房贷之后,生活质量多少都会随之下降。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新西兰有超过一半的首次购房者压缩日常支出,为了能填上房贷的窟窿。

538861350841365

Photo/Rebecca Zephyr Thomas

市场调查机构Canstar最新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新西兰首次购房者中,超过一半(56%)的人表示还了按揭后压缩生活支出,奥克兰这一比例为60%。

怀卡托和Taranaki的首次购房者压缩日常花销的比例更高,达到63%,显示这两座城市的购房压力更大。而南地的首次购房者压力最小,日常支出压缩的比例最低。

调查发现,在减少的支出中,食物占比最大,然后是商场购物和个人养护花销。超过三分之一(37%)的压缩支出体现在食物上,奥克兰的这一比例为40%。打个比方,如果一位奥克兰首次购房者每月节约支出1000刀,那么在食物上就压缩了400刀。

这不算什么,怀卡托首次购房者的食物压缩幅度接近一半(49%)。无论怎么看,这座城市都是首次购房者的“地狱”。

调查还发现,三分之一的首次购房者压缩了购物支出,接近四分之一的首次购房者压缩了个人养护费用,包括理发。奥克兰首次购房者更可能“屏蔽”的支出包括叫外卖、健身以及Netflix会员费等。霍克湾首次购房者更可能推迟或减少生育,以便还完按揭后不会对生活造成太大影响。从调查来看,全国首次购房者表示要推迟生育的比例为5%,而霍克湾为14%,奥克兰为8%。

另外,全国首次购房者中有5%被迫推迟举行婚礼,Whanganui/Manawatu和Taranaki的这一比例为10%。

央行本月初发布的数据显示,奥克兰首次购房者中,几乎有一半人的贷款额超过他们年收入的五倍。

Canstar新西兰总经理Jose George表示,如此沉重的房贷,当然会挤占首次购房者的生活支出,“必然会在生活方式上做出一些调整。”

他表示,如果首次购房者希望给银行留下不错的印象,获得更优惠的贷款政策,最好在获得贷款前削减生活开支。

“我们都知道,银行在放贷时更加谨慎,任何让人感到有信心、有态度偿还本息的事情,对借款人都是有利的。”George说。

如果按照价值计算,首次贷款者的房贷总额占市场总额的20%,随着近期贷款利率下调,这个比例估计还会上升。但对于年轻人来说,买房依然需要钢铁般的意志。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